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區規劃師民眾多未了解 工務局對外有所說明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有關社區規劃師之設置在台中市尚屬首創之舉,一般民眾多未深入了解,市府工務局都市計畫課頃對外有所說明。

  都市計畫課表示:社區規劃師除應具有環境空間之專業背景及服務熱誠外,並須具有「在地化」的特質,對其服務環境等各方面有相當程度的瞭解及地域感情。

  社區規劃師主要工作內容為:在各社區成立「規劃師」工作室,提供社區民眾專業諮詢,對社區歷史發展、都市更新、環境改造等,深入探求發掘彙整研提計畫,協助市府監督相關公共工程施工品質,配合市府都市發展政策,研究地區發展計畫,透過有效策略及規劃管理使社區環境改造,各具當地特色,發揮社區活力互相合作以永續經營。

  社區規劃師於選定簽約之日起六個月內,至少須舉辦一次社區居民參與之活動,徵求規劃設計創意並尋求認同,擇定工程設計範圍並完成整體規劃及工程設計與細部設計圖說及工程預算書,每月至少主動或配合社區組織舉辦一次計畫範圍所在地社區會議,舉辦社區會議或公聽會時,於一週前應自計畫範圍邊緣至少向外延伸五百公尺,對所有住戶廣發通知書及會議資料,六個月期滿後並應提出期末報告,包括地區發展計畫、社區規劃服務相關資料,六個月期間規劃師報酬為四十五萬元,十二處種子社區合計為五百四十萬元。(11/30*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01-11-30
  • 點閱次數: 13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