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張市長感謝救災人員辛勞 請各單位提供民眾必要協助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新聞類 

發佈內容: 市長張溫鷹今(十八)天晚間提前召開主管會報,感謝消防救災人員颱風來襲期間救災的辛勞,但是對於這次颱風造成台中市仍有多處房屋道路橋樑毀損、以及農業災害,除了要求工程單位儘速搶修各工程之外,也請相關單位依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盡快發放救助及補助金,協助民眾早日重正整家園。

納莉颱風暴風圈午後逐漸遠離台中市,雖然這次颱風在台中市事前防範,各區緊急疏散易發生土石流及低漥等危險地區民眾下,台中市幸運只有十八人受輕傷,無人罹難,張市長也在下午召開檢討會報後也前往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探望因救災頸部受傷住院觀察的消防隊員陳炫良,向他慰問致意,並致贈三千元慰問金,也向全替這次參與救災的警義消人員致敬。

另外,衛生局自明(十九)日開始在各區衛生所發放漂白水、消毒水,及水災消退後的消毒方法說明書,請民眾自行前往索取,維護災後住家環境清潔;而環保局也將在積水消退後,前往西屯、北屯大坑等地區協助民眾清理泡水廢棄物,並進行消毒工作。

納莉颱風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吳清芳報告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台中彰化地區平地總平均雨量為二百至三百公厘,山區總雨量三百至四百公厘。截至今天下午二時為止,納莉颱風台中市防災中心總共接獲二百七十一件報案電話,其中房屋毀損四件、積(淹)水一百零四件、民眾受困二十六件、橋樑毀損五件、路基流失八件、堤防潰決七件、溪水暴漲十九件、停電十六件、其他如路樹倒塌等較輕微的災情共八十四件。

台中市這次納莉颱風共造成十八人受傷,無人死亡,其中中國醫藥學院三名、中山醫院五名、澄清醫院平等院區二名、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八名,其中一名消防局西屯分隊隊員陳炫良昨晚因救災受傷,目前尚在醫院觀察中。

建設局在報告這次風災災情及處理情況時表示,台中市共計有四十九處橋樑道路積水毀損情況,其中路樹與公園樹枝斷裂毀損情況預計三天內清理完畢,大坑地區土石滑落已經在昨(十七)天派員清理;另外,精誠十八街到精誠十九街間正在施工中的麻園頭溪河畔工程在次發生坍塌,昨晚已經緊急放置消波塊防止河堤再被洪水掏空,並疏散鄰近住戶。

在農業災情部分,目前統計流失農田約零點三五公頃,埋沒十八點五五公頃、需復耕農田約零點七公頃,總復建經費約三千八百三十四萬四千元,由於未達中央規定八千萬元現金救助標準,除了搶修工程立即處理之外,已經行文請水土保持局補助中。(9/18*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01-09-18
  • 點閱次數: 11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