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張溫鷹巡視各區災情 緊急疏散低漥地區民眾確保安全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新聞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長張溫鷹今(十七)日晚上九點在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防災會報表示,今天防災中心共接到102件民眾通報,經救災人員陸續搶救,均已無大礙,而西屯區筏子溪民眾也在稍早撤離,目前安置在西屯區公所及港尾里辦公室所成立的臨時避難所。

稍早,市長張溫鷹前往探視西屯區公所及港尾里辦公室臨時避難所民眾,並準備300盒餐盒提供給避難民眾解飢,隨後,張溫鷹即前往各區巡視災情,因安和路以東、黎明路以西、中清路以南、永春東路以北區域淹水嚴重,依災害防救法規定,宣布為警戒區,張溫鷹呼籲民眾配合救災人員指示,儘速撤離,以確保安全;另外,華美西街與博館三街橋面損害,無法通行,目前也已列入警戒區,民眾請轉行其他替代道路,勿強行通過。

  張溫鷹巡視北屯區後,馬上宣布提前開放松竹高架橋,提供大坑及北屯區民眾一個臨時替代道路,另外,高架橋兩側也開放給低漥地區民眾當臨時停車場使用,並提醒民眾注意行車安全。

  張溫鷹在會中表示,雖然台中市明天停止上班上課,她也要求公務員要做好份內工作,該留守及搶修工作要陸續完成。張溫鷹並提供資深清潔隊員建議,提醒淹水地區民眾在雨水慢慢退時就要邊清洗污泥,這樣才能更容易將屋內污泥清洗乾淨。(09/17*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01-09-17
  • 點閱次數: 13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