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納莉颱風來襲 張溫鷹巡視中市各區加強防災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新聞類 

發佈內容:   市長張溫鷹今(十七)日上午到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防災會報,除了了解台中市各地防災狀況之外,也指示市府同仁外出巡視時穿著背心,讓需要求助的民眾可即時辯認求助,另外,她並指示災害應變中心及市府各單位接受民眾報案時,在填具處理單要詳實,以免重覆填單,同時派出多組人力,導致人力調度不足的情況。

  會報結束後,張溫鷹前往可能發生土石流地區-大坑東山路二段新社交界,勸導住戶暫時疏離,已有二戶勸離,另外,還有二戶不肯離開,目前還在積極勸離。張市長特別呼籲住在低漥地區與容易發生土石流地區民眾暫時疏離,並避免行經低窪地區或地下道,以確保安全。

  隨後,張溫鷹前往受桃芝風災重創的江西厝巷、西林巷巡視復建情形,她表示,目前降雨量尚在正常範圍內,不過,下午納莉颱風行進到中市時,可能會帶來大量雨量,為確保當地民眾安全,希望降雨量達到警戒時,位於河堤邊住戶撤離到區公所或活動中心等地避難。

  另外,西林巷瓦磘橋因桃芝颱風重創,原本將在今天發包復建,卻因納莉颱風而延後發包,張溫鷹巡視後表示,已經請建設局做緊急搶修措施,請民眾不用擔心。(0917*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01-09-17
  • 點閱次數: 11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