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大的月餅 台中市糕餅業者挑戰成功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社政類 

發佈內容:     不讓台中縣保持的金氏世界紀錄「最大的月餅」專美於前,四十六位糕餅業者花費四十八小時製作二千五百三十一點五七公斤的抹茶紅豆口味「日月湖月餅」,今(十六)日成功締造新的金氏世界紀錄,市長張溫鷹與現場民眾興奮的高喊「台中第一」,隨後並由張市長切開大月餅與現場民眾分享,享受「世界第一大月餅」的美味!

    除了製作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月餅之外,台中市糕餅業者也將在現場製作重五十八公斤、相當於一百四十四個市售鳳梨酥大小的「大鳳梨酥」,以及直徑七十公分、重十四公斤、相當於二百五十個市售太陽餅大小的「大太陽餅」供民眾品嚐;現場也同時發送月餅禮盒給低收入戶的民眾,讓市民在分享大月餅的同時,也提前歡度中秋。

    市長張溫鷹說,日前由台中縣糕餅同業工會締造的「最大的月餅金氏世界紀錄」為長三點一公尺、寬三點一公尺、高二十二點四公分、重二千三百四十一點二公斤,這次台中市糕餅同業公會特別加大烤爐,因應二千五百公斤月餅的製作,而長五公尺、寬三點五公尺、高十二公分、總重二千五矮三十一點五七公斤的「日月湖月餅」,上方將有象徵台中市的日月湖標誌,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台中市出產的月餅;配合這個活動的舉辦,台中市二十家糕餅業者也將在今年中秋節同步推出「日月湖月餅」銷售,希望與大家一同分享台中市「日月湖月餅」。

    張市長說,吃月餅過中秋讓人有種懷舊的感覺,市府這次選定在中區剛完工的繼光街行人徒步區舉辦這個活動有個別的意義,除了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行振興這個曾是台中市最熱鬧的街道商業活動,也希望台中市這幾年鼓勵業者以「三高二低」原則製作月餅的工作更進一部落實,業者真正把月餅的營養提高,熱量降低,讓每個吃台中市月餅的朋友都能享有月餅的美味卻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所以今天也特別請衛生局長林瑞欣到場鑑定大月餅的熱量是否符合「三低二高」原則,讓大家放心吃月餅。

    雖然受到納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中市從昨天晚間到今天上午陣雨不斷,但是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最大的月餅行動並不受影響,上午不到十點,繼光街行人徒步區上就已經擠滿上千人潮等著見證這塊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大月餅,金氏世界紀錄亞洲見證中心總經理陳正輝也到長親自為大月餅測量,挑戰今年七月十五日由台中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創下的大月餅紀錄。

    經過金氏世界紀錄亞洲見證中心總經理陳正輝代表「金氏世界紀錄」宣佈,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舉辦,由十七家糕餅業者共四十六位師傅共同完成的大月餅,成功挑戰原紀錄保持的台中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成為金氏世界紀錄「最大的月餅」的紀錄保持人。(9/16*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01-09-16
  • 點閱次數: 23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