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長巡視災害應變中心 無論風災雨災都與市民同在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新聞類 

發佈內容: 市長張溫鷹今(十六)天中午到災害應變中心巡視,除了了解台中市各地防災狀況之外,也向台中市民表示,只要台中市任何地方傳出災情,她都會趕往當地指揮救災,她希望自己是在災民最需要的地方與災民在一起的「行動市長」,而不是只待在救災中心指揮調度救災人力的市長;

張市長說,九二一震災與日前桃芝颱風水患發生,李前總統與陳總統也是到各地巡視災情,了解民眾受災情況,而不是只坐在救災中心動嘴巴救災,而她也希望在台中市任何災難發生時,都能在災民身邊提供最立即的協助,這是她「任何時候與市民同在」的堅持。

納莉颱風來襲,有鑒於先前桃芝颱風造成中部地區嚴重的水患,陳總統特別要求各縣市行政首長,取消休假,坐鎮救災中心指揮防災救災工作,將災害降到最低。

消防局長吳清芳說明,台中市目前尚無災情傳出,而納莉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昨天下午五時成立後,消防局也在同時召集緊急應變小組人員進駐,並通報各外勤單位包括義消、國軍、民間救難組織、重機械與遙控直昇機等單位加強戒備,同時派員前往低漥及可能發生土石流地區勸導民眾暫時疏離,其中北屯大坑地區民德里中興嶺以下居民、東山里橫坑巷附近民眾燈已經疏散到鄰近安全地方。

此外,經濟局也協調台中市大買家等六家百貨量販業者提供二十日左右的生活必需品,台中市農會提供五十公斤白米一百包,作為因應這次納莉颱風的災民需求。(9/16*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01-09-16
  • 點閱次數: 13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