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百桌愛心饗宴展現災區希望 擺脫陰霾迎向明天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新聞類 

發佈內容:     「活力新台中、愛心饗宴」活動今(十五)天在大坑地區熱鬧展開,市府特別請二十五名參加九二一災後烹飪班的大坑媽媽掌廚,為前來的民眾準備百桌佳餚,現場的小朋友與張市長合力將九百九十九片象徵「災區希望」的拼圖完成,希望藉由重建工作完成與現場歡樂的氣氛,讓台中市民擺脫過去陰霾,迎向活力年輕的新台中!

    上午甫宣佈競選連任的市長張溫鷹除了到場向大家促銷台中市大坑地區的農特產品,也不忘請現場穿梭拜票的各黨候選人上台與大家打招呼,包括立委盧秀燕、璩美鳳,市議員何敏豪,以及參選市議員的政壇新秀蔡雅玲等人,希望大家年底多多支持台上的候選人,使現場除了菜香味,也多了股濃濃的選戰味。

    雖然氣象局發布了颱風警報,但是台中地區今天天氣依然陽光普照,大坑地區這場百桌露天愛心饗宴在蔥翠的竹林旁搭起帳棚,搭配十二道大坑地區的山產、農特產品,在陣陣微風吹拂下品嚐大坑美食,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滿足的神情,吃不完可以帶回家,吃不夠還可以到農特產品展售區買回家,讓台中市民享受了一場豐盛的愛心饗宴。

        九二一震災即將屆滿兩年,市府為了協助大坑災區經濟早日復甦,市府今天在台中市大坑光正國小前席開一百桌,請民眾品嚐由二十五位大坑媽媽烹飪班掌廚的愛心饗宴,筵席中的菜餚都是大坑農特產品,市長張溫鷹希望讓民眾吃了還想再吃,想吃就到台中市大坑來買!

    張市長向各界推薦文旦柚、龍眼、絲瓜、竹筍等大坑農特產品,並且向現場民眾介紹明天上桌的十二道佳餚特色,她說,吃筍子可以像筍節一樣「節節高升」、吃「過貓」可以防癌護胃,竹筍因為是高纖食品,吃多了肉再吃竹筍可以幫助消化;而木瓜則因含酵素,家中煮排骨燉肉記得加點木瓜可以較快煮爛;她更勸年底要參選的候選人記得多吃龍眼,因為當「龍頭」才吃龍眼,吃了龍眼一定當選!

    

    除了席開一百桌愛心饗宴之外,市府還結合台中縣市、南投縣等九二一災區農會,一同在現場展售農特產品,還請現場民眾一同協力完成九百九十九片「愛心大拼圖」,另外也請來在震災中校舍全毀重建的軍功國小與東山國中學生表演舞獅與直笛演奏,展現災後重生的生命力。

    另外,因應即將到來的中秋節,中部地區五星級飯店及糕餅店也在現場擺攤,提供今年最新鮮的月餅訊息,讓民眾在品嚐佳餚之餘,還能順便選購中秋月餅,滿足一次出遊全部購足的需求。(9/15*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01-09-15
  • 點閱次數: 12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