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合庫今接手一信等四家信合社 張市長要求中央重視員工權益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財政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四家信合社今(十四)日由合庫正式概括承受並換牌營運,市長張溫鷹特別前往一信關心行庫接收信合社情況,要求中央存保公司在處理時應保障一千名員工的工作權,並設法解決近十七萬名社員二十二億元股金是否發放等配套措施的問題,讓合庫承接信合社過程平和,不會因影響員工權益而造成抗爭情況。

代表財政部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的稽查員陳清江則明確表示,昨天他與一信代表溝通,針對一信員工代表提出的問題已經做了大部分的處理,其中員工工作權部分,財政部已經同意副理級以下員工全部留任,經理級以上擇優任用,至於目前社員最關切的社員股金問題,由於無法原依據,依法並不能退款,但目前財政部也在設法解決中,希望一信員工不要太過憂心。

至於稍早身為一信理事的市議員賴天龍表示,北屯地區上午傳出信合社換牌首日就有部份民眾存單無法換現金的情況,陳清江稽查員表示,當初財政部金融重建基金介入,就強調以不中斷金融服務為原則處理,所以賴議員的說法應是誤傳或是存單持有人的信用或擔保品有問題才會發生,合庫接手後原各信合社的業務照常進行,存款戶權益也不受影響。

財政部協調十家行庫今天完成承接三十六家問題金融機構,台中市合作金庫下午與一信、五信、九信、十一信完成概括承受簽約儀式,並更換新牌,使台中市信用合作社目前除了二信之外,其他信合社皆已經改隸銀行或合庫。(9/14*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01-09-14
  • 點閱次數: 107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