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長為駕駛人貼宣導貼紙 提醒開車繫安全帶不打手機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警政類 

發佈內容:   交通新罰則九月一日起取締開車未繫安全帶及開車、騎機車打行動電話,台中市警察局特別製作宣導貼紙,讓駕駛人貼在醒目地方,時時提醒遵守新規定,市長張溫鷹中午會同警察局長張慶裕,在市立文化中心前面向駕駛人散發貼紙,並為經過的車輛貼上宣導貼紙在方向盤上,隨時提醒駕駛人開車時務必繫上安全帶,生命安全多一分保障,並避免受罰。

  張市長表示,台灣步入現代化國家,尊重生命是社會普遍價值,因此,開車繫安全帶、駕車時不打大哥大、酒後不開車等等交通規則,都是提醒國人愛護自己、也疼惜別人生命。

市長指出,目前實施開車繫安全帶、不打大哥大新規定,很多人還不習慣,駕駛人應時時提醒自己。初期交通警察多以勸導為主,隨後將加強取締。

  市警局目前製作十五萬份提醒貼紙,駕駛人可在加油站及便利商店索取,將提醒標語貼在方向盤上,隨時提醒駕駛人,遵守安全新規定。(9/14*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01-09-14
  • 點閱次數: 11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