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振興路以南區段徵收 抵價地分配作業可望年底進行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地政類 

發佈內容:     市府地政局辦理振興路以南區段徵收抵價地分配作業,將在下週二前往該地段進行進玉鋼鐵污染場址範圍確實測量工作,十一月中旬辦理抵價地分配說明會,十二月開始進行土地分配,等待多時的百名地主終於得以在年底前配發到應得土地!

    地政局長曾國鈞說明,振興路以南地區區段徵收作業原在徵收完畢後即應進行抵價地分配作業,但由於地政局發現欲分配的抵價地內原「進玉金屬鑄造公司」場址土地疑遭有害事業廢棄物嚴重污染,為了維護民眾權益,目前已由環保局製作污染調查報告,並在六月中旬發包完畢,預計十一月提出污染調查報告,確認污染程度及範圍,屆時再將污染第以外的土地分配給一百名地主。

    近二十名振興路以南區段徵收地主今天上午在市議員林威邦帶領下到市府陳情,地主在陳情書中指出,九年前台中市政府徵收振興路以南土地作為河川或堤防用地,當時市長林柏榕允諾再八十五年完成土地發放作業,但是這張支票卻至今仍未實現,身為地主卻至今仍要向他人租地租房子,加上近年來的房地產下滑,地主們的損失不言可喻,希望張市長展現當初拆除違建的魄力,讓地主分配土地的工作早日完成。

    振興路以南被徵收土地共十九公頃,預計發放五公頃土地給地主,其中初步判定一點二公頃遭污染;這次土地徵收作業被徵收土地的地主共有一百五十名,其中選擇領取補償費的五十名地主已經領到補償費,其他一百名選擇以地易地的地主久等五年,終於可望在今年底領到分配到的土地。(9/13*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01-09-13
  • 點閱次數: 10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