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建置社區規劃師 十月底前完成甄選作業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政府為推動社區規劃師之建置,經召開諮詢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決定在十月底前完成社區規劃師甄選作業。

  主辦單位工務局都市計畫課表示:設置社區規劃師目的在建立公部門專業者與社區居民團體的合作機制,由於考量所屬社區之差異性,整體市民意識之不同以及都市計畫發展中社區之落差,藉由瞭解社區狀況之專業人員結合當地參與意見,對里鄰實質建設將有更大之助益。

  台中市將以輔導九二一震災社區環境重建為主要重點,成立十二處種子社區,其中九處業已選定計為:西屯老街、東海榮總、旱溪老街、楓樹社區、南屯老街、中區舊商圈、頂下橋子、邱厝子、大坑地區,但以上僅係概括式畫設,詳細地點及其他三處種子社區與社區規劃師之甄選,均將於十月底前完成。

  社區規劃師之資格原則上為依法登記開業之景觀設計業、建築師、技師事務所、技術顧問機構或其他依法令得提供技術性服務之自然人、法人、機構或團體,計畫主持人須具有都市規劃、都市設計、都市更新、建築規劃、建築設計、景觀設計、交通、土木、環境工程等相關專業領域之學經歷,有關社區規劃師之甄選,如何辦理報名以及委辦契約之簽訂、工作內容、工作時程等,與委託辦理規劃設計監造之費用,都市計畫課正著手研辦之中。(9/3*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01-09-03
  • 點閱次數: 13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