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張市長視察朝馬路延伸工程 替施工人員加油盼工程如期完工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建設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長張溫鷹今(十五)日前往二十五米二十四號道路(朝馬路跨越筏子溪延伸至安和路)施工地點視察闢路工程,除了感謝附近居民協助,使工程順利進行之外,對於居民反映希望在高架道路上設置便道方便當地居民出入問題,也請工程單位研商開闢便道的可行性,希望工程在今年十一月底順利完工,讓台中港路車潮獲得紓解,便利當地交通。

張市長同時對於工程施工期間,當地三個里里長就近協助市府監督工程施工,並適當反映居民的需求,使工程進行順利表示感謝。

張市長說,貫穿中彰快速道路、筏子溪,自朝馬路延伸至安和路的二十四號道路,年底完工後可紓解台中交流道與工業區員工往返市區的車流,並可連接七期轉運站、世貿中心展覽館,配合將在今年七月中旬完工的二十八米青海路打通工程,一南一北的道路興建工程,將讓台中人最頭痛的中港路上下班尖峰路段塞車之痛,在該路段通車後也隨之獲得解決。

對於道路開闢之初,由於筏子溪以西土地取得作業因涉及都市計劃變更而使工程有所延宕,使整個工程目前進度較原定進度落後百分之九點九三,張市長今天也替施工人員加油,請工程單位加緊施工速度,趕上原定進度,讓該工程依照原定進度如期完工。

台中市二十五米二十四號道路工程經費五億二千零一十萬八千四百十八元,八十九年七月二十五日開工,預計九十年十一月二十日完工,本週將完成五條鋼樑架設工程,其中跨越筏子溪,長一百七十八點二五公尺,高三十公尺的拱橋,由於緊鄰中山高速公路旁,預料完工後美麗壯觀的外型將可成為台中市另一重要地標。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01-05-15
  • 點閱次數: 12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