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張市長回應行政院張院長 台中市要的是重大建設資源平均分配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新聞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長張溫鷹今(十五)日再次向中央喊話,強調台中市要的是交通等重大建設資源平均分配,不是中央補助款分配多少的問題,行政院長張俊雄誤會她的意思了。

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回應張市長昨天「中央重北輕南忘台中」的一番話,他說,中央對各縣市的補助款不會跳過台中,但也不會專為台中設計;張市長聞言除了感謝張院長聽到台中市民的聲音,並在台中市升格及九二一重建工程上給台中市的協助外,她也表示,中央補助地方經費有一定的制度,她對制度面的問題沒有意見,而她所說中央「忘台中」指的是資源分配嚴重不均的問題,不是統籌稅款等經費分配的問題。

張市長說,像台中市鐵路地下化喊了十年,至今還停留在規劃設計階段,相較於北高兩市已經都有捷運的建設,北高與台中交通資源分配不均明顯可見;張市長進一步表示,政府在竹科、南科提供高科技人才良好的就業環境,台中市雖然為了生化科技園區、機械科技園區的興建早就徵收土地完成,等中央編列經費協助興建,中央卻至今遲遲未見具體的動工計劃,使台中市在地方就業機會上也較其他縣市少,這些都是台中市急需中央協助的重大建設工程。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01-05-15
  • 點閱次數: 12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