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特三號道路列高速公路聯外道路 交通部全額補助廿八億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建設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特三號道路在市長張溫鷹積極爭取下,交通部已同意列為中山高、中二高聯外道路工程之一,廿八億元的工程費用將獲得全額補助,特三號道路完工後,除有效紓解中港路、中港交流道、南屯路三段文交通阻塞情形,及聯繫龍井鄉、台中港區外,對於台中地區區域道路系統的形成及平衡各區經濟發展將有很大的助益。

張溫鷹於今(十四)日表示,感謝交通部在本月九日同意全額補助台中市特三號道路廿八億元的工程費,及感謝鐵路太原站即將於五月下旬動工,預估二項工程完工後可有效改善台中市交通問題,及促進台中市的經濟發展。

市府建設局表示,特三號道路為聯繫台中縣市重要道路,台中縣部分因用地取得及工程費用均由中央補助,早已開闢至縣市邊界,台中市部分全長約五.九公里,五權西路至八十米外環道路部分寬度為三十米,八十米外環道路至台中縣界寬度為四十公尺,包括用地取得及施工費用,合計約廿八億元。依照規定,如以生活圈重要道路開闢,台中市將負擔廿億元,現在由交通部同意列為中二高及中山高的聯外道路,將全額補助廿八億元。

特三號道路原規劃台中市段僅至工業區,經市府建設局極力爭取後,台中市段由五權西路與向上路交叉起,向西穿越八十米、高速公路,沿第四期工業區南側至台中縣交界處,西行至中二高、西濱快速道路、台中港區,可串連台中市區中山高速公路南屯交流道及台中縣區中二高龍井交流道至台中港區。

建設局評估完工後的效益表示,因特三號道路與台中港路、南屯路三段平行,通車後可由八十米外環道路北上至南屯交流道或向西至中二高交流道,形成區域道路系統將可有效解決台中港路、中港交流道、南屯路三段的交通擁塞情形;在兩岸通航後,如台港設境外航運中心,也將可助中部地區的經濟發展的提升。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01-05-14
  • 點閱次數: 29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