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出席華夏新村藥事照護網活動 提醒市民正確用藥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衛生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藥師公會社區藥事照護網成果發表會」十六日上午在台中市華夏新村舉行,吸引了上百位社區居民扶老攜幼前來參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在會中提醒民眾適當以免傷身。積極推動「社區藥事照護網」的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則希望能將華夏新村的成功經驗擴及全市,照顧所有台中市民。世界藥學會會長Dr. Peter Kielgast在會中盛讚台中市藥師公會對社區居民的貢獻。


  台中市長胡志強一到場就親切問候參與活動的社區居民,並且在致詞時提醒民眾切勿用藥過量,以免傷害身體健康及浪費醫療資源。來自丹麥的世界藥學會會長Dr. Peter Kielgast也特別到場參訪,他在會中表示,台灣和丹麥一樣都有免費的醫療資源,但是民眾在享受這項權利的同時也有責任避免浪費,對於這項活動吸引這麼多的民眾前來,他也表示肯定。另外,包括台中市衛生局長林登圳以及健保局中區分局經理蔡淑鈴也都到場肯定這項活動。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則在會中表示,許多患有多種慢性病的民眾,面對不同醫院或醫師開立的處方,不知如何服用才不致引起副作用或重複用藥的危險性,因此有必要由藥師提供社區民眾藥物諮詢服務。為了指導民眾「正確、安全、有效」地用藥,今年四月起她與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黃漢洲共同推動「社區藥事照護網」,爭取華夏新村成為全國第一個示範社區。在今天的活動中展示自今年四月以來這群熱心的藥師們與居民互動的服務成果,同時提供居民測量血壓血脂肪骨質密度檢測及經絡健康檢查等活動,吸引上百位社區居民熱情參與。


  未來台中市藥師公會計劃在八個行政區積極推動這項服務,指導市民正確用藥。此外並將提升與台中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所及社區診所醫師的醫藥資訊連繫網路,盼能提供市民更好的醫藥服務,並減少政府在健保財務方面的醫療資源浪費。(8/16*6)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03-08-16
  • 點閱次數: 7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