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區規劃師蒲公英第三期培訓計畫 四日舉行開幕典禮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九十二年度台中市社區規劃師蒲公英培訓計畫開幕典禮,定四日上午十時,在逢甲大學忠勤樓B05(地下一樓)舉行,預定當日中午十二時結束。


  主辦單位市府工務局都市更新發課表示,台中市建置社區規劃師,已進入第三個年頭,自九十年十二月至九十一年七月,分別甄選了廿個社區規劃師團隊進駐社區服務,今年再次委請逢甲大學辦理第三期蒲公英培訓計畫,共有一四一人報名,經過甄選,計正取學員七十人,備取十六人,將為社區規劃注入新的活力。


  過去市府建置社區規劃師,推展社區再造運動,一方面透過會議研討及各種活動舉辦,凝聚共識;另一方面發揮專業能力,提出符合當地民眾需求的計畫,計爭取中央計約六千萬元補助,辦理社區營造及實質環境改造,可謂成效卓著。


  社區規劃師是「社區的醫師」、「健康諮詢師、「社區造型師」,並將作為市府與民眾溝通的橋樑,結合在地居民的力量,共同為打造新故鄉社區及新希望的大台中都市發展願景而努力,市府相信經過這次培訓,大家都能獲得更多的知識與經驗,積極參與中央「挑戰2008國家發展計畫─新故鄉社區」的推動,使台中市成為名實相符,一個最適合居住的生活首都。(10/3*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03-10-03
  • 點閱次數: 19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