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計劃進行大容東西街社區整體營造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大容東西街垂榕綠蔭夾道,社區規劃師已組成團隊,將結合附近里鄰,就人文資源、產業活動及實際環境等層面,從事社區整體營造,將閒置空間予以美化,成為可利用場所,並創造產業復甦,帶動當地商圈繁榮。


  市府表示,本案係以台中港路口與大容東街口為起點,以黎明溝支線河道及大容東、西兩街為規劃地區;東起台中港路,西至大業路,北臨文心路,南至大墩路黎明溝支線,計長約一千公尺。


  計畫中指出,大容東西街垂榕枝葉茂密,可發展成為「樹屋」,出現台灣第一個與樹屋結合的商業空間,也成為大容地區的唯一特色。而台中市有綠川、柳川以及梅川等三河川,市府正全力活化以上三河川,以美化都市景觀,並提供民眾休閒遊憩空間,帶動附近產業發展。黎明溝支線雖不同於綠川、柳川、梅川等三河川,但如能對河道及岸邊景觀予以整理美化,依然能發揮帶頭作用,完成街道再造,啟動都市休閒產業商機。


  當地原有榕樹公廟,因颱風折損,附近並有樹齡一百卅餘年的茄苳樹,於是茄苳公廟相繼興起,計劃將「榕樹公」、「茄苳公」以及「土地公」三尊神像合併供奉祭祀,並舉辦節慶活動帶動地區繁榮。在社區內推動版畫創作,以樹為主題,編織故事,舉辦說故事大賽,並以版畫的製作與教學,成立行動教室,創造屬於當地的文化。


  工作團隊由東海大學建築碩士蔣捷安主持,共十六位學者專家組成。其中協同主持人白錫旼建築師,曾為台中市「理想國」社區更新計畫主持人,並擔任台灣區域發展研究院社區再造中心主任。(10/6*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03-10-06
  • 點閱次數: 16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