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區聯合辦公大樓今開工動土 預計二年建置完成啟用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其他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南區聯合辦公大樓十月廿四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在台中市長胡志強、市議會議員及里長們均蒞臨現場共襄盛舉,為開工上香祝禱施工順利,歡喜為南區聯合辦公大樓動土。


  胡市長對於南區聯合辦公大樓結合了方型及圓型的特別設計結構讚譽有加,象徵著市府做事外圓內方,亦即對外服務態度要良好,但該堅持的事還是要堅持的意思。胡市長並說,南區聯合辦公大樓完工以後,將成為該區新地標,洽公民眾遠遠望去,看到方的、圓的結合在一起的建築就知道是聯合辦公大樓。


  新聯合辦公大樓座落於南區下橋子頭段,位於工學路,毗鄰國立台中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為地下二層、地上五層之大樓,所需總經費為貳億伍仟陸佰萬元(含購地費),預計九十四年完工啟用。地下二層做為停車場使用,共設有一百零一格停車位及一百格機車停車位;地上一樓將提供南區戶政事務所使用,二樓為南區衛生所使用,三、四、五樓為南區公所使用。


  一樓佔地面積五0六坪,戶政所將設廿三個服務櫃檯及諮詢服務處、閱覽室、哺乳室、會議室、檔案室及主任室;二樓佔地面積四七六坪,衛生所規畫設有一般診察室、婦科診察室、注射室、檢驗室、哺乳衛教室、實驗教室及主任室。


  三樓佔地面積四九五坪,設置區公所民政課、里幹事服務櫃檯、健保服務櫃檯、里長聯誼室、志工服務櫃檯及區長室、秘書室、人事室、會計室;四樓佔地面積四九二坪,設置社建課、行政室、區史館室、檔案室、資訊室、哺乳室、招標室及會議簡報室;五樓佔地面積四六三坪,做為區調解業務辦公所在,設有專用調解室八間、法律諮詢服務室、調解委員會辦公室及大禮堂。(10/24*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03-10-24
  • 點閱次數: 26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