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閱讀城市」新書出爐 記錄全市廿棟老建築的歷史點滴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廿棟代表歷史、文化等的建築物,貫通古今在社會進步的軌跡中,匯成了各個饒有趣味、令人緬懷過往、面對現實的不同故事,台中市一本「閱讀城市」的新書終於問世,並訂於七日上午十時,在南屯萬和宮舉行新書預告發表會。


  市府工務局都市更新發展課表示,廿棟建築物分別是代表宗教光環的柳原長老會、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萬和宮、積善樓、樂成宮;代表政府機關更迭的是台中市政府、市長公館、交通局舊址、前刑務所演武場、台中放送局;代表民生必需品日常供應場所的第二市場;代表金融機構的彰化銀行、合作金庫;代表文化傳承的文英館、孔廟以及其他如台中火車站、台中酒廠舊址、湖心亭、西屯區農會及八卦窯。


  台中市的發展最早應溯自滿清康熙至乾隆年間,迄今已有三百餘年的歷史,其中遞嬗演變,進步發展,從歷史淵源、週邊文化、建築特色等方向引導,告訴大家一些動人的故事,可以在若干遺跡斑痕之中,回想過去,思索未來。


  「閱讀城市」並具有導覽手冊的功能,但卻與一般導覽手冊不同,有專家繪製的手繪彩圖,配合寫實的照片,一般人鮮知的往事,社區規劃師並籌備了「媒體記者深度之旅」,有專業解說員為大家服務,提供最為完善的資訊。(12/4*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03-12-04
  • 點閱次數: 9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