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都市發展策略論壇 胡市長廿九日暢談都市發展願景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為配合城鎮地貌改造、新故鄉社區營造、擴大公共建設方案等多項建設指標方案,並企圖營造台中市宜住、宜遊的良好空間及具前瞻性與發展潛力的優質環境,由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與台中市環境景觀總顧問曾成德教授召集的「台中市都市發展策略論壇」,於廿九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在市長官邸藝文之家隆重展開,胡市長表示,台中市發展潛力無窮,他對台中市有使命感,他的企圖心亦無限,並強調都市競爭力及區塊發展的重要。


  台中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台中市在環境景觀改造方面起步甚早,並有相當成功的案例,例如,獲獎備受肯定的電子街、精明一街及東海藝術街坊等由民間單位自發性推動的造街計畫。此外,台中盆地內有八條河川,其中四條經過目前主要的市政計畫區域,這些河川藍帶與規劃的綠帶園道構成沿岸變化豐富的景觀,被分別發展為河川沿岸親水空間與都市景觀綠化為兩個主要方向,與其他都市景觀有相當不同的特殊之處;加上台中氣候宜人,適合居住及從事各項戶外活動,都是全省都市中獨具特色之處。


  另外,胡市長提出文化經濟,上任後推動台中的文化與經濟發展的諸多重大建設案,如古根漢園區計畫即是近來最為人知曉的重量級推案,以前瞻眼光與積極心態期望建立新世紀的台中新形象。


  本次論壇,除市長胡志強、副市長蕭家旗、市府相關局處首長,中部多所大專院校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及台中市社區規劃師團隊齊聚參與外,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盛豐先生也專程到訪台中,分享其多年來從事城鄉風貌改造與都市發展之經驗。此外,多位與台中城市發展淵源深厚的諮詢委員,包括漢寶德先生、夏鑄九先生、王明蘅先生、侯錦雄先生、劉育東先生、吳光庭先生,及環境景觀業界專家汪荷清先生、張樞先生等,也將蒞臨論壇現場,為台中城市空間發展現況把脈,同時也為台中市未來發展提供具前瞻性的建言。


  本次論壇分成四個討論主軸:第一個主題為「台中市開放空間與基礎建設」,討論內容包括台中市的河川復育、公園綠地策略、自行車道建設及公共運輸系統建置等;第二主題為「台中市的建築、都市與環境景觀」,包括台中社區營造成果、文化資產/閒置空間再利用、舊市區振興及相關大型建設計畫等;主題三則由環境景觀操作實務的角度出發,提出對台中都市發展的建議;論壇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討論主軸則是由與會的相關人士,總結提出台中市城市發展的宏觀意見、願景與策略企圖。(12/29*5)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03-12-29
  • 點閱次數: 9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