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電動汽、機車可申辦臺中市公有停車場免費停車證

    為推動節能減碳,電動汽、機車可向市府交通局申辦電動汽、機車停車證,即可在本市路邊或市立停車場免費停車。根據交通局調查,設籍於臺中市的機關、公司行號或民眾購買電動汽車,目前共計6輛、電動機車有1,782輛,計1,788輛,截至100年底,僅有汽車4輛、機車3輛已申請免費停車,數量尚屬偏少。


    臺中市「公有停車場收費自治條例」已修訂,自99年6月起,電動汽、機車的車主,向交通局申辦電動汽、機車停車證後,即可在本市路邊或市立停車場免費停車,開油電混合車的民眾,也可以半價購買臺中市停車月票。


    交通局指出,絕大多數電動汽機車主皆未申請停車優惠,原因可能是設籍於本市者,現在不居住於本市,故該電動車無本市公有停車場之停車需求,或者是民眾已自備停車位等,造成申請數量不多。


    交通局提醒尚未辦理優惠停車證之公司行號或民眾,可持身分證、行照,於平日上午8時至下午17時30分,至新市政中心(臺中市西屯區臺中港路2段89號)或交通局(臺中市西區民權路101號)辦理,希望更多民眾使用低污染車輛,讓本市朝世界環保城市持續邁進(洽詢電話:0800-229129、22258160)。(1/6*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1-06
  • 點閱次數: 8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