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經典歌仔戲《六度經-仁者無仇》 今晚上7點半新市政中心廣場精采演出

 


 

  「百年慶典 百聽不厭系列活動」之一-經典歌仔戲將在今(6)日晚上7時30分於臺中市政府新市政廣場登場,由「唐美雲歌仔戲團」帶來《仁者無仇》精彩劇碼。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一活動是今年第一場大型演出,除了演出陣容十分堅強外,劇碼選擇佛教題材可以淨化人心,希望精采演出讓前來觀賞的民眾有個豐富的夜晚。

 

  蔡副市長表示,新的一年開始,邀請到唐美雲歌仔戲團在新市政中心演出,是今年第一場大型活動,也是新市政中心第一次有歌仔戲演出,不僅搭台規格比照國家音樂廳一樣,參加演出的演員陣容也很堅強。演出劇碼選擇佛教題材可以淨化人心,希望這樣的演出可讓社會更祥和、大家要互相容忍體諒,希望精采演出讓前來觀賞的民眾有個豐富的夜晚。

 

  文化局表示,【仁者無仇】取材自六度經,其教義就是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雖名為經文,其靈魂即是人的氣度,所謂「大肚能容了卻人生多少事,慈顏常笑笑開天下古今愁」。人生如戲,所有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終將隨著人的腳步及時間的流逝而落幕。【仁者無仇】從不同的視角來看事物,天堂與地獄僅在一線之隔,若能有「日月入懷」的豁達大度,才能成就真正的王者-不卻眾庶,故能明其德。

 

  這齣戲結合了歌仔戲的金三角:攝魂小生唐美雲、永遠的娘子許秀年及丑角一絕的小咪,此外尚有資深演員趙美齡、許仙姬、瑄廷,硬底子的吳明志、吳世明兄弟檔,也首次在唐美雲歌仔戲團同台亮相,同時新生代演員劉冠良、曹雅嵐、林芳儀、陳囿任、闕辰芳、曾玫萍亦參與演出。除此之外,戲裡還特別塑造了4位風華絕代的凌波仙女方馨、高宇蓁、林千鈺、德馨,這些具有電視明星光環的演員,亦獻出她們與唐美雲歌仔戲團的第一次,舞出曼妙的舞姿!(1/6*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1-06
  • 點閱次數: 4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