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讓弱勢民眾過好年 100年 12月、101年1月8項補助及津貼提前至農曆年前發放

    1月22日就是除夕了!因應農曆新年的到來,原於每月25日發放的八大社福津貼及國民年金給付,社會局表示,將在1月20日同時發放100年12月、101年1月調漲後的各項補助及津貼,不但符合年節需求,也讓弱勢民眾過好年。


    政府為照顧所有弱勢族群,內政部自今(101)年1月1日起針對弱勢民眾所提供的八大社福津貼及國民年金給付項目進行調增,本市受惠人數達8萬9千多人,社會局表示,依臺中市原發放津貼作業期程,當月份發放上一月份的津貼,為加強照顧弱勢,自101年1月份起,改為當月25日即發放當月份各項津貼。


    為因應春節到來,社會局更體貼配合民眾年節需求,100年12月份、101年度1月份的各須津貼,社會局將努力加快核撥程序,於1月20日前提前發放,讓弱勢民眾過個好年。民眾直呼「足感心」!


    社會局也提醒,如果是首次申請的民眾,而公所未及當月16日前送至社會局核撥者,則無法當月發放,也請公所務必於核定函內告知民眾次月撥款期程,避免民眾苦苦等候。


    社會局進一步提出說明,此次八大社福津貼及國民年金給付調增的項目包括低收入戶家庭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經濟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國民年金各項年金給付及原住民給付等,預計八大津貼提高補助除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外,中市六項社福經費將增加約6億2仟萬元預算(即100年約32億元整、101年約33億2仟萬元整、提高補助額度後101年約39億4仟萬元整),受惠人數達8萬9千多人。(1/9*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1-09
  • 點閱次數: 3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