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春節期間(1月20日0時起至1月27日24時止)計程車加成收費

 春節將至,國內一般勞工春節期間如仍須上班,雇主均有加成給付薪資的慣例,但計程車業者並無雇主,其收入來源主要為乘客搭乘的車資收入,故依往例各縣市計程車均實施春節期間加成措施,以慰勞司機服務廣大市民之辛勞。臺中市政府交通局與相關公(工)會討論後,決定農曆春節自1月20日(除夕前兩天)凌晨零時起至1月27日(初五)24時止,為期八天,凡於臺中市搭乘計程車,全日均按夜間加成計費再加收50元。 


 此外,因應春節期間加成收費,及避免因外籍人士搭乘時語言溝通上之困擾,交通局已印製中、英、日、越南、泰國、印尼等六國語言之加收說明貼紙,並已發放給臺中市計程車公(工)會、合作社,供計程車駕駛索取張貼於車內明顯處。

 

 交通局也行文公(工)會應加強宣導,提昇春節期間服務品質。另春節期間如有拒載短程或故意繞路情形,消費者可電話向警察局04-23296670及04-23293337反映;如有不按錶收費或擅自加價情形,亦可向臺中市民一碼通1999反映。民眾春節期間搭乘計程車時,也別忘了下車時跟辛勞的司機朋友們說聲謝謝,希望大家都快樂過個好年。(1/12*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1-12
  • 點閱次數: 3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