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勢新丁粄節將熱鬧登場 胡市長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東勢新丁粄節」已連續四年榮膺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列入全國客庄12大節慶,今年「東勢新丁粄節」為串聯2月11日「全國客家日」,將從2月5日起至2月10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展開為期6天的熱鬧節慶活動。


    臺中市政府客委會與東勢區公所今(13)日在臺中市豐原區陽明大樓舉辦「東勢新丁粄節」記者會,邀請臺中市長胡志強、客委會主委賴朝暉、市議員蘇慶雲、許水彬、劉士州、東勢區區長葉玉錦、新社區長徐照山、石岡區長王偉誠、和平區長黃永生以及日本鳥取縣文化觀光局交流推進課課長門脇誠司等多位來賓,共同切開重達120斤的超大新丁粄,為今年「東勢新丁粄節」活動揭開序幕。


    胡市長表示,他很重視「東勢新丁粄節」活動,希望這個活動成為整個山城地區客家文化重要的一部份。他說,今天展示的新丁粄非常漂亮,還備有紅蛋要和大家分享,希望東勢的節慶越辦越好,讓客家文化在臺中大大的發光,「東勢新丁粄節」現在是全國12大活動之一,未來要變成全國第一。


    今日記者會邀請Wassa Foli(中文譯:快樂節奏)非洲鼓舞樂團,帶來快樂的節奏,讓現場充滿大臺中節慶文化的歡樂氣息。另外,2010年曾邀請日本鳥取縣三德山太鼓團參加東勢新丁粄節開幕式,獲得廣大迴響,客委會今年再度邀請鳥取縣參加記者會,期待促進臺日雙方國際文化交流。


    胡市長說,臺中縣市合併後,日本鳥取縣就變成大臺中第一個在日本的姐妹市。鳥取縣風景好,還有溫泉可以泡湯,有品質很好的農產品,包括:柿子和柿餅。東勢、新社、和平等地區高接梨的梨穗,都是來自鳥取縣。他說,臺中市和鳥取縣要更加頻繁互動,希望將來能有旅遊包機把客家文化帶到鳥取縣去,或許明年的新丁粄節有一部份活動也可以到鳥取縣舉行。


    客委會主委賴朝暉表示,「東勢新丁粄節」不只是一個節慶活動,而是結合文化傳統與實際生活的慶典,為了吸引年輕族群體驗客家文化,今年特別建置「東勢新丁粄節」主題網站(www.sindingban.com.tw)以及「愛客家-I Hakka」的facebook平臺(www.facebook.com/forihakka),希望能結合各種資源,擴大宣傳效果,讓大家體驗客家好風情。


    除了延續往年的熱鬧盛況外,「東勢新丁粄節」也有多項創新的活動,如:千人提燈化妝踩街嘉年華、新丁粄歷史靜態文物展覽、茶文化藝術活動、客家復古技藝表演以及客家題材電影欣賞,更邀請客籍藝人帶動歡樂晚會高潮、擴大地方產業展售會,舉辦擲筊祈福送120斤超大新丁粄等,以期能將客家獨特的傳統文化發揮得淋漓盡致。(1/13*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2-01-13
  • 點閱次數: 3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