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關心年節交通問題 要求市府要有解決的創意

    因應年節到來,市長胡志強今(16)日在市政會議時特別關心交通問題,尤其是中港路上的二大百貨、以及大甲鎮瀾宮停車問題,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大甲鎮瀾宮交通疏運部分,已協調鎮瀾宮租用美人山營區設置停車場以及接駁車,預計這禮拜完成相關規劃。另外在大遠百交通部分,市府已盡最大努力進行交通管制措施,並逐漸奏效,也相信大遠百與新光三越彼此之間可以付出最大的社會公益,以朝向持續提供接駁車方向努力。


    市長胡志強今日在市政會議表示,過年期間民眾會到處走走,中港路上的二大百貨在過年期間也會成為熱門地點,雖然市府提供停車位已經增加、服務也改善,但是過年期間接駁車服務是否持續、簡易停車場是否如期完工,交通局要未雨綢繆,即早提出應變措施。


    胡市長也提到,另外另一個熱門地點就是大甲鎮瀾宮,每年吸引上萬民眾進香拜拜,尤其初一早上,往年汽車、遊覽車經常造成大甲交通大混亂。胡市長強調,民眾問題就是市府的問題,百貨公司雖是民間單位,但是民間單位如果不配合,造成公眾議題,痛苦的是市民,市府要有解決的創意。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有關大甲鎮瀾宮交通疏運部分,交通局已協調鎮瀾宮租用美人山營區設置停車場及接駁車,經過上星期五協調結果,鎮瀾宮也同意租用的方式來解決,交通局相當感謝,並將儘力提供協助,預計這禮拜可以完成相關規劃。


    林局長進一步說明,美人山營區大約可提供500位以上停車格,到市區大約15分至20分鐘,可做定點接駁,相信鎮瀾宮按照去年度媽祖文化節接駁過程,應該可以派員並做有效疏導。


    因應過年即將到來,民眾也擔心位於中港路上的大遠百臺中店及新光三越交通狀況,林局長強調,透過這陣子的運行,可以看見相關行車疏導已經逐漸奏效,特別呼籲機車騎乘朋友可以多利用市政府的機車停車場,大約有500個位子可以利用,週邊地下停車場總共合起來約有500個位置,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林局長說,新光三越旁邊的惠新停車場預計這個禮拜完工,相關停車壓力會減輕,不論如何,希望每位市民朋友來到這邊要依序排隊,多使用周邊停車場,然後步行進入,也能減少交通阻塞情況。


    市民最關心的就是過年期間是否還有接駁車,林局長表示,基本上還是希望大遠百可以繼續提供接駁車,甚至與新光三越也能互相合作,市府已經相關訊息提供給二家百貨公司處理,目前還沒有確定結果。


    林局長表示,以首次接駁狀況,發現老虎城旁停車場大約可消化300輛至1000輛的車子,希望百貨公司能持續引用,也相信大遠百與新光三越彼此間應該付出最大的社會公益,儘量以社會道德方式處理,市府也會儘最大努力進行交通管制措施,如停車格位的安排、停車場工程進度等,市府都盡力做到做好。(1/16*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1-16
  • 點閱次數: 3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