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期間 胡市長要求市政服務不能有真空狀態

    農曆年前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市長胡志強除了感謝同仁一年的辛苦外,希望同仁過年期間儘量陪伴家人,也指示市政服務不能有真空狀態,各單位做好春節相關因應,讓市民朋友都能平安過好年。


    市長胡志強今(16)日主持農曆年前最後一次市政會議,他請同仁過年期間無須向長官拜年,並儘量陪伴家人,他指示,市政服務不能有真空狀態,尤其交通、環保、警察、消防是最重要四大過年議題,各單位做好春節因應措施,讓市民都能平安過好年。


    環保局長劉邦裕表示,春節期間清潔隊員服務至除夕夜為止,初一到初三休息,初四恢復正常垃圾清運,但是服務不打折,在重點道路與著名風景區過年期間將加強巡視,火車站、高鐵車站、航空站等地也會派員維護,市場垃圾則維持清運,重要道路的中央分隔島初二起派員檢視,並要求各區隊定時巡視街道垃圾桶,避免滿溢出來。


    建設局長沐桂新指出,因應過年,建設局2周前已著手規劃,春節期間仍有同仁留守1999控管的路平、燈亮、水溝通等通報事項,工程圍籬要求星期五前縮小,安全設施要做好,包括西區草悟道在內,皆要求換成乙種圍籬,民眾通行、停車較方便。


    沐局長也表示,道路除了緊急搶修之外,從1月9日起全面禁挖,路樹除了一部分修剪外,過年期間也會停工,路平專案施作至這個禮拜,因為禁挖也全面暫停,過完年再全面執行。


    經發局黃晴曉則提出,這禮拜是過年前採買高峰期,經發局匯整臺中市各大批發市場交易情形與價格,目前年前物價維持持平、供需平衡,僅葉菜類因冷氣團一團團來襲,價格上微幅上漲,根莖類跟去年同期比持平、青果類因盛產微幅下跌9%,魚類微幅上漲3%,毛豬供應去年價格71.5元,今年72元,花卉市場的切花,盆花則均持平。


    黃局長強調,今年物價平穩,將持續觀察指標價格,如發現不法情形立即進場處理。


    衛生局長黃美娜也表示,流感全國重症個案至昨天統計523位,以發生率臺中市57位,臺中市只有21位,主要與臺中接種率高、民眾落實衛生管理有關。


    對於預防流感,胡市長肯定衛生局及教育局的努力,他表示,未來仍不能大意,希望加強勸導百貨公司等公共場所在過年期間準備洗手設備,增加民眾洗手的機會,以降低流感機率。(1/16*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1-16
  • 點閱次數: 4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