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春安工作鳴鑼起跑 胡市長校閱感謝同仁努力付出

    101年春安工作從今(17)日晚上10時展開,至2月7日凌晨0時止,為期22天,為展現執行決心及提供春節期間臺中市治安服務,臺中市警察局今日於春安工作首日在市府新市政廣場舉辦警力展示、校閱活動,所有警民人員個個精神抖擻,陣容龐大壯觀,市長胡市長校閱肯定表示,今日展現的氣勢超乎尋常,雖然春安工作是一個階段工作,但是大家的辛苦、犧牲,將換得所有市民可以過一個好年。

 

    101年校閱儀式11時正式展開,今年春安校閱邀集警察、憲兵、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志工等民間組織,共有警、民力將近千人參加,市長胡志強在警察局長刁建生陪同下逐一檢閱受校,並一一為大家加油打氣,所有警民人員個個精神抖擻,規模壯盛,市議員楊永昌、吳敏濟、陳有江、黃馨慧、劉士州、許水彬、李榮鴻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今日展現的氣勢超乎尋常!」胡市長肯定表示,不論是否曾在警校受訓、不論男生或女生,每一位同仁都展現雄糾糾、氣昂昂的氣勢,難怪臺中市的治安大幅度進度,去年一年在五都當中永遠保持最好的成績,在全國也維持在前段班的優質生。

 

     胡市長說,不久前有人表示「臺中的治安連神仙都救不了」,市府、市民都不可能接受這樣的說法,所以在各位的努力下,臺中市交出一張好的成績單,在去年一年五都中,臺中市都維持第一,全國維持第七名,其他排在前六名大部分是人口少,治安環境單純的地方,臺中市在人口、治安環境複雜度而言都名列前茅,一定要藉這個機會,謝謝所有同仁的努力,永遠感激。

 

    胡市長指出,雖然春安工作是一個階段工作,只有22天,最大用意就是在市民最重視的節慶中,希望大家過好年,大家的辛苦、犧牲,將換得所有市民可以過一個好年。他也表示,臺中市去年春安績效評比全國第一,今年期勉所有同仁維持好水準、好成績,相信以各位的努力,臺中市的春安績效仍是名列前茅。

   

    胡市長也現場正式宣布,市政府在議會支持下,已經同意今年再換12輛高性能執勤機車,新的警察廳舍也逐漸增建,臺中市的警察一定不能受到虧待,現在不論是裝備、廳舍,市府都全力以赴,也期勉警察同仁繼續努力,交出一張更好的治安成績單。

 

    最後在胡市長鳴鑼下,12輛執勤重型機車及警察同仁逐一起動出發,場面壯盛,警察局表示,101年春安工作從今(17)日晚上10時展開,至2月7日凌晨0時止,為期22天,工作主軸為「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忱」,希望達到「強化犯罪偵防」、「維持交通的順暢」、「致力民眾需求」目標,展現警察維護治安信心、整頓交通之盡心及服務民眾之用心,並藉以提升改制後臺中市的治安形象,讓民眾耳目一新。

 

    春節在國人習俗中為三大節慶之一,101年的春節又適逢12生肖中,象徵「吉祥、如意」的龍年,活動中為因應龍年的到來,藉由邀請本市「萬豐國小舞龍、戰鼓隊」為今年春安工作起個好預兆,也期許臺中市的治安能夠平穩,市民安全需求無慮;另外春安工作正值青少年寒假期間,為使青少年利用寒假期間從事正當休閒活動,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每年都利用此期間舉辦「街舞營」等活動,藉以紓發青少年課業壓力及輔正身心導向,今年,為使更多青少年加入,特於春安工作首日警力展示時表演街舞來吸取青少年目光,以達預防犯罪之效;臺中市警察之友(總)會,對於春安工作的支持始終不遺餘力,今年特別由大甲警友辦事處,邀集轄區警友會顧問等參與演出,藉由投入民間力量,共襄盛舉,參與打擊犯罪。(1/17*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1-17
  • 點閱次數: 3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