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中運第二日成績 4 項 7 人項破大會紀錄

    如果您最近被林書豪馳騁NBA的精神所感動,那今日的臺中中等運動會場上的孩子和教練的表現更是臺中的驕傲。101年臺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第二日成績截至今(23)日下午4時止,在田徑共有跳高、跳遠、100公尺、4x100m接力等4項破大會紀錄,成績亮眼。


    教育局指出,在高中男生組跳高決賽部分,大甲高中向俊賢以2公尺12成績破大會;國中男生組跳遠決賽,爽文國中黃俊勝以6公尺65/W成績破大會;高中女生組100公尺決賽,新民高中廖靜賢以11秒75/W成績破大會;國中女生4x100m接力決賽,長億高中張雅瑜、謝佩岑、曲家芸、黃慧菱以49秒56成績破大會。


    教育局表示,臺中中等運動會的跳高紀錄保持人「大甲高中向俊賢」,從教練口中可以得知是「態度」造就向俊賢今天的好成績。在跳過大會紀錄的同時,掌聲不斷,向俊賢卻以謙遜的態度向在場所有老師鞠躬道謝。今日的臺中中等運動會跳高項目除了破紀錄的驚喜,更讓我們以掌聲鼓勵所有運動員的運動家態度。


    另外,拉開第二天賽事的一萬公尺徑賽的高中男子組冠軍蔡凱程,目前是青年高中高三學生,高一時曾代表臺中出戰全國中等運動會獲得高中男子組全國第四名的佳績。教練蘇昱瑄指出,凱程在進入高中前,其實並沒有參加過田徑訓練,目前會有這麼好的成績,實在仰賴於凱程努力不懈的堅毅態度。


    一萬公尺徑賽的辛苦,超馬選手林義傑知道,但大多數人實難了解訓練過程的箇中辛酸。「態度」兩字放在選手蔡凱程身上,教練最清楚。蔡凱程並不是蘇昱瑄教練在高一時一開始鎖定的招募選手,在被刷出田徑篩選名單之後,蔡凱程並不放棄想練習田徑的心,反而是默默「吃下」教練為田徑隊開出的吃重菜單,用自我練習說服了教練,開始了繁重的田徑訓練。


    在教練的修正調整和校方的支持下,蔡凱程漸漸在嶄露頭角,高一在一萬公尺的項目除了臺中中等運動會第一名之外還獲得全國第四名,今年更一舉奪下臺中中等運動會的冠軍。(2/23*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2-23
  • 點閱次數: 4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