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百年人文傳承大展」今天起至4/13在中國醫藥大學展出

    由國科會人文處指導「百年人文傳承大展」今(29)日在中國醫藥大學安康大樓舉行開幕式,展出內容涵蓋清末及民國以來的人文學科發展。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歷史是很重要的,要從歷史中「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不知歷史不足為人師,不知歷史不足為領導者,要當一個先知先覺者。


    蔡副市長表示,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匯集的寶島,從清朝到民國,經過荷蘭及日本的統治,一直到國府遷台,將近一甲子的經營與建設,呈現出台灣文化的多元與全面性的發展,台灣的經濟奇蹟,使台灣現在已是科技、民主及智慧之島,更是人文薈萃的寶島。


    蔡副市長也提到,昨天是228紀念日,228在台灣是一個歷史事件,要如何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這個就是台灣的人文素養,要從人出發,從歷史事件學習下一步發展的方向。他也希望不僅只有大學生來看這場展覽,也鼓勵高中學生可以來參觀,高中生已經在思維有所建立,也應該多多來觀看展覽。


    「百年人文傳承大展」即日起至4月13日在中國醫藥大學安康教育大樓二樓展覽,展出內容為清末至民國以來人文科學的發展,從前現代期(民國以前):科舉與學院;源頭期(民國元年至38年):大學與大師的湧現;匯合期(民國38年至76年):文物渡海後的再整編;轉化發揚期(民國76年迄今):多元人文的在的發展 等四大單元,呈現出台灣多元文化的發展。(2/29*1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2-29
  • 點閱次數: 3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