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勞工局職訓展熱鬧展開

     臺中市勞工局「職訓成果展」今(29)日熱鬧登場!臺中市長胡志強特地前來,一一為學員們加油打氣,他表示,在多元化產品競爭的今日,產品要生存,就是要有創意,到現場參觀之後,發現學員們作品「創意無所不在、創意盡情發揮」,也希望臺中創意能在全世界發光。


    臺中市勞工局「職訓成果展」今日上午在新市政大樓一樓舉行,共有來自全市多個職業訓練所的成果展,展出作品包括手工編織包、手工刺繡、手工餅乾等多種產品,最大特色是將「創意」、「手感」與「地方特色產業」概念相結合,設計出的產品強調客製化,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胡市長現場一一逛攤,也一一為學員加油打氣,市議員劉士州、林汝洲也前來參觀,臺中外燴職業工會秘書長張秋鈴介紹自家學員產品時說,她們研發用在地新社菇類做成的XO醬,口感鮮嫩美味,純天然完全不加任何防腐劑、添加物,推出後獲得很大回響,已成了地方特色的伴手禮,讓學員好有成就感。

 

   「針愛縫紉-布可思藝拼布」區,推出的全是用舊衣、舊布所重新改造的各類環保拼布包,一個個各項包款,從垃圾變黃金,有阿信包、仿LV水筒包等,令人目不睱給,包包主人、53歲的潘忍笑說,她都是從國外雜誌找靈感,至今已自創五十多包款,獲利達十多萬元,從原本的「無業遊民」,到現在被稱「拼包達人」,事業也找到第二春。

 

    瑛瑛美袋子手創會館有各類手工創意商品,包括刺繡名片包、幸運帶等,還有已申請全國專利的自創商品「棒球包」,僑光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老師徐文芬說,這個皮製包可容納一個棒球大小,全手工製造小巧精致,讓收藏棒球更有質感,平常也可用來當零錢包,她們也特地為胡市長設計了一款,上面還印有Q版市長的可愛肖像,是給他的「專屬款」。

 

    胡市長看了也開心地說,學員們的作品「真的很好!也很可愛」,臺中市是棒球之都,如果棒球迷都能拿到這個棒球包,一定會很高興,最可貴的是這些商品充滿創意,學員作品「創意無所不在、創意盡情發揮」,也希望臺中創意能在全世界發光。

 

    胡市長現場也自掏腰包買了各式禮品,說要分送給親朋好友,讓大家一起分享,也叮嚀勞工局要找個地方,讓大家擺攤販售成果展商品,就叫做「臺中創意工作坊」,讓更多人也能看見專屬臺中的創意商品。(02/29*1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2-29
  • 點閱次數: 3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