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蔡副市長出席中二中退休教師陳怡校園花木彩墨展開幕茶會

    為慶祝國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九十週年校慶,從中二中退休的陳怡老師應邀舉辦「中二中校園花木彩墨展」,共展出23幅畫作,即日起至3月底在中二中圖書館畫廊展出,最特別的是其中有10幅畫作,陳怡以二中校園景色為題材,在2個月內完成畫作,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陳老師對於彩墨線條的掌控發揮地淋漓盡致,愛好水墨畫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中二中退休教師陳怡校園花木彩墨展」今(1)日在中二中舉辦開幕茶會,蔡副市長表示,藝術創作可以豐富滋潤心靈,在學校裡頭舉辦藝術展覽更是意義重大,全校師生可以在近距離耳濡目染中,感受文化氣息。


    蔡副市長說,陳老師平時就熱心公益,只要舉辦展覽一定出席致意,陳老師歷次展覽作品人文色彩愈來愈濃,此次共展出23幅,每幅都有獨特的感受,尤其對於彩墨線條的掌控可說發揮地淋漓盡致,愛好彩墨畫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陳怡1961年畢業於臺北師範學校藝術科,曾任教海墘國小、臺中二中美術教師多年,1977年在臺中圖書館首次辦理個展,他表示,今年欣逢臺中二中九十週年校慶,在校長室秘書白中琚老師的邀約下,從去年11月中旬便以二中校園花木為主角,開始拍照、寫生,至今年1月共完成10張作品,加上平日所繪數張小品,希望與大家分享。


    陳老師也提到,1973年到臺中二中任教,退休後仍回學校兼課,至1999年才真正離開教學工作,前後26年,教了很多好學生,交了很多好朋友,也認識許多好長官,是一生中最幸福、最充實、最有成就感的黃金歲月。(3/1*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3-01
  • 點閱次數: 5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