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放送局「春季開放時間」變更

    為因應園區遊客人潮及季節變換,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委外經營的臺中放送局自4月1日起變更開放時間,時間變更為週一至週五10時至18時、週六10時至19時、週日10時至18時,週一維持對外開放(不休館)。

   

    興建於1935年的臺中放送局,擁有美麗的建築及庭園景觀,成為許多遊客最佳拍照景點,也是許多臺中市民心中的「老朋友」。所在地「電台街1號」也是整條電台街上唯一的門牌號碼,相當特別。

 

    臺中放送局曾在臺灣廣播史上扮演重要角色,1935年5月11日正式開播,是日本政府為發展廣播事業,作為全臺廣播中繼而設,同時也是臺灣的第三個廣播電臺。

  

    臺中放送局是臺中市的重要歷史建築之一,建築歷史與藝術極具文化資產價值,目前所保存的館舍建築,無華麗裝飾,僅細部以西方歷史式樣元素加以裝飾。主棟建築為展示區,後棟建築則為「有情門」門市。

 

    每週六、週日臺中放送局附設有「萬花筒市集」,開放日並可預約導覽服務(10人以上),請於一星期電洽04-22259739。(3/1*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3-01
  • 點閱次數: 3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