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悅讀大臺中》3月號邀你到臺中飲好酒、採果賞花 體驗春日獨特風光

    淡淡的三月天,值此浪漫時節,《悅讀大臺中》3月的「封面故事」要帶領讀者循著酒香輕啜「臺中好酒」,一探各家製酒業者們堅持品質、用心沉澱的故事。大地回春、生機蓬勃,踏青旅程也已悄悄鋪路,本期的「四季輕旅行」與「臺中好味道」,分別規劃了石岡採果、新社賞花與大雅小麥之旅邀您共遊。「城市印象」更邀請到李昂執筆,告訴你「臺中也有米其林星級大廚」。配合婦女節的到來,臺中市政府新聞局特別規劃了「女性影展-玫瑰人生」活動,陪伴民眾看見周遭女性的人生故事。


    新聞局表示,自民國91年政府開放民間製酒以來,臺中市從山城、屯區到海線,從農會酒莊到民營酒廠,隨著時間的發酵與業者苦心的孕育,臺中的酒品不僅醞釀出特有的喉韻,同時也反映了臺中獨到的文化,品嘗過的人莫不讚嘆,臺中地區擁有52家製酒業者,獲得財政部品質認證的數量為全國第一,多支酒品參與國際評比更是屢獲佳績,在市府的強力行銷下,臺中好酒已名揚海外,站上國際舞臺。這些臺中好酒的故事,在本期的「封面故事」裡,將一一呈現在讀者眼前。


    大雅是臺灣最具特色的麥田小鎮,每逢三月小麥收成之際,一波波金黃的麥浪綿延,讓人有如置身歐陸鄉間的錯覺,加上當地年輕藝術家的用心推廣,挖空心思將小麥這項經濟作物化身為文創產品,如麥桿紙張、麥穗皂等,更活化了大雅小麥的豐富性。想體驗饒富特色的大雅小麥文化嗎?隨著本期的「臺中好味道」走訪一趟大雅就對了!


    臺中不但擁有極具特色的小麥文化,更有「米其林星級大廚」,且讓我們隨著知名作家李昂的文筆,感受一場足可媲美米其林星級餐廳的饗宴。而春暖花開的三月更適合闔家踏青出遊,本期的「四季輕旅行」一方面帶領讀者們到石岡穿越特殊的番茄隧道、採食香甜欲滴的紅豔草莓外,同時也介紹了新社的粉嫩櫻花跟紫色薰衣草,邀讀者們在這繽紛時節共享採果賞花的樂趣。


    另外,為表達對女性議題的關懷與重視,新聞局特別選在婦女節當周舉辦「女性影展-玫瑰人生」活動,精選《姐妹》、《當愛來的時候》、《簡愛》、《春之櫻:吟子和她弟弟》4部電影於3月10日、11日兩天放映,共6個場次,希望透過這些以女性為要角的電影,陪伴民眾一起看見屬於你我姊妹與母親的人生故事。


    新聞局指出,3月號的《悅讀大臺中》預計於3月6日前陸續送至各索閱點,如臺中市政府各聯合服務中心、各區公所、各戶政事務所、各地政事務所、各地方稅務局暨所轄分局服務臺、各社區大學、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暨921地震教育園區、國立臺中圖書館暨臺中市各區圖書館、大墩文化中心、葫蘆墩文化中心、港區藝術中心、屯區藝文中心、文英館、臺中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臺中服務處、臺中清泉崗機場、高鐵沿線各站、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烏日啤酒廠展售中心、誠品中友書店、誠品園道書店、誠品豐原太百書店、臺中市勞工服務中心、臺中市就業服務處就業服務站、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臺中市第一、二服務站等共375處免費索閱地點,詳細索閱地點請至「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悅讀大臺中→免費索閱地點」查詢,民眾可就近前往免費索取,或至郵局劃撥訂閱。電子版並於3月1日上線,讀者可至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taichung.gov.tw「悅讀大臺中」單元瀏覽。(3/1*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3-01
  • 點閱次數: 3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