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十大觀光小城選拔大甲暫列第三 徐副市長鎮瀾宮急催票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已進入最後一周,代表臺中市參加選拔的「大甲區媽祖文化」截至今(3)日上午11時,總票數238807票,距離第一名還差4萬票,觀光旅遊局3日特別到在地的鎮瀾宮舉辦「大家投大甲」抽獎活動,積極動員全市市民熱情投票,徐副市長也出席為大甲急催票,呼籲大家投大甲,每日投一票。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已進入倒數,大甲區媽祖文化代表臺中市拼進第二階段評選,為替大甲集氣,觀光旅遊局日前推出「臺灣十大觀光小城-大家投大甲」抽獎活動,提供ipad2、數位相機、高級自行車、住宿券、紀念糕餅禮盒等134項豐富大獎,獲得民眾熱情參與,超過10萬張名信片送至市府,觀光旅遊局今日到鎮瀾宮舉辦抽獎活動,再次為大甲催票,徐副市長、立法委員蔡其昌、市議員吳敏濟、劉士州、楊永昌、李榮鴻皆出席為大甲助陣拉票。


    「大家投大甲,每日投一票」,徐副市長急呼,「大甲區媽祖文化」截至今日上午11時止,總票數238807票,目前暫列第三,距離第一名還差4萬票。他表示,臺中市有265萬人,每人每日上網投一票,4萬票很快就可以追平了,呼籲親朋好友大家互相拉票投大甲,讓大甲區順利當選「臺灣十大觀光小城」。


    為了為大甲加油打氣,3日現場不斷擠進參加民眾,現場熱鬧滾滾,最後第一大獎ipad2由大甲在地人葉小姐抽中。觀光旅遊局張大春局長表示,目前臺中市大甲區暫列全國票選第3名,與第1名的苗栗三義僅些微差距,與第2名的桃園大溪更僅差距不到5%,不管是到臺中市政府網站投票或郵寄明信片,票投大甲,就差你一票。


    張局長指出,為了能穩拿民眾投票這部分的分數,觀光旅遊局已經結合市府各局處、區公所、大甲區糕餅業者、大甲鎮瀾宮及民間企業等,助印明信片廣發民眾票投大甲,明信片投票3月7日截止收件(以寄達時間為準),每人每天可寄送一張明信片。明信片可至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臺中服務處(臺中市南屯區干城街95號【自強樓】1樓)索取、臺中市各旅遊服務中心,或上活動官方網站下載。


    另外,觀光旅遊局也提醒,每位民眾每天可上網投票一次,即日起至3月9日中午十二時止,請上活動官網: http://十大小城.tw/投票,或至臺中市政府網站首頁也可直接連結。


     觀光旅遊局表示,大甲的觀光景致風情萬種,擁有豐富的人文景觀,其中以每年三月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最負盛名,每年都吸引百萬人以上參與,已名列世界三大宗教慶典活動之一,更榮獲文建會頒發國家重要指定文化資產。


    大甲區內也擁有不少人文、歷史、古蹟、生態與觀光遊憩的資源及產業,如明鄭時代撫番留存的鐵砧山劍井、阿聰師的芋頭酥、歷史古蹟的日南火車站、大甲帽蓆、糕餅文化等,都有值得遊客前來感受大甲區歷史記憶與深情故事的地方,也是一個值得大家前來一探究竟的小城。(3/3*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3-03
  • 點閱次數: 5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