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客委會5/16舉辦小學客家講古比賽 5/7截止報名

  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為提昇國小學童對客家語的認同感,振興客家傳統文化,喚起對客語的純樸與親切感,找回客語的生活文化,做好扎根工作,將於5月16日(星期三)下午在豐原區南陽國小舉辦小學客家講古比賽,報名日期自即日至5月7日止,歡迎各校踴躍推薦學生參加。

 

  市府客委會表示,比賽組別為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學生,共分六組,中市各公私立小學每校可以推薦1至4人參加比賽。報名日期自即日至5月7日止。每組第一名將可獲得1,000元等值獎品(每組1人)及獎狀一紙;每組第二名可獲得600元等值獎品(每組2人)及獎狀一紙。每組第三名可獲得500元等值獎品(每組3人)及獎狀一紙。每組報名人數10人以上,得增加優等2名,各發給300元等值獎品;每組報名隊數未達7人以上折半錄取。得獎者指導老師每名各獎狀一紙,嘉獎一次。

 

  市府客委會希望藉由學童講古比賽活動,將客家語文帶入生活中,使下一代能在潛移默化中將客語琅琅上口,藉由活動反映客家生活風貌,擴大學童對客家文化、藝文的接觸層面。

 

  市府客委會主任委員賴朝暉表示,客委會積極輔導、補助各級學校辦理各項客家語言、歌謠的文化活動,做好客語扎根的工作,期待能讓客家人更有尊嚴自信,客家話能通行無礙永遠流傳,「汝講客話嬤會通啦!」(5/1*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2-05-01
  • 點閱次數: 5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