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永遠的詩鼓手陳千武老師逝世 胡市長深感哀痛不捨

     創立臺中市立文化中心、筆耕七十餘年的臺中市文學家前輩―陳千武老師,於九十歲大壽前夕逝世,享年八十九歲。陳老師一生以文學為信仰,以文化為志業,他曾以「鼓手」自喻,以自己為鼓皮敲打出的生命詩句,字字真切,聽聞這位「永遠的詩鼓手」逝世,市長胡志強深感哀痛不捨,將於近日前往弔唁,向家屬表達最深切的關懷。


    陳老師生於1922年5月1日,本名陳武雄,為臺中市詩人、文學家的代表,更是臺中市立文化中心的創始者,長年深耕本市各項藝文活動的推展,貢獻卓著,為全國各縣市文化中心的成立與運作,樹立良好典範。


    文化局表示,近年來,陳老師雖因身體不如往昔,深居簡出,但仍非常歡迎後生晚輩的請益,勉勵年輕一代為文化事業克盡心力。去(100)年中秋節,蔡副市長炳坤造訪表達敬意,兩位臺中一中校友相談甚歡,陳老師也提到願捐出藏書及手稿作品,做為未來臺中文學館典藏。(5/2*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5-02
  • 點閱次數: 3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