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忠孝國小學生陪弱勢媽媽歡度母親節 溫暖了獨居阿嬤的心

    母親節前夕,臺中市忠孝國小六年十一班學生今(2)日在導師陳巧芬帶領下,走入社區,陪伴弱勢媽媽與獨居阿嬤提前歡度母親節,不但親自準備多項精采表演娛樂在場每位媽咪,還不忘一一親手獻上康乃馨與蛋糕,溫暖了獨居阿嬤的心,副市長蕭家淇肯定他們善心傳愛行動,特別代表主辦的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頒給小朋友人生第一張社會服務證書,勉勵他們繼續獻愛心做公益。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每年為社區弱勢媽媽與獨居阿嬤歡慶母親節,今年多了生力軍,有忠孝國小三十多名師生加入服務行列,今日共同在春社里活動中心舉辦「慶祝母親節活動」,共邀請南屯區三十多位弱勢媽媽與獨居阿嬤一起「逗熱鬧」。


    忠孝國小小朋友親自準備舞蹈、歌唱等多項精采表演,用歌聲撫慰在場每一位媽媽們,還幫獨居阿嬤推輪椅,玩遊戲,小手牽大手,一起開懷玩樂共舞,蕭副市長、市議員劉士州與小朋友也不忘親手獻上康乃馨、蛋糕給每位在場的母親與獨居阿嬤們,平常受到呵護的小朋友們,看到行動不便的阿嬤,主動拿起蛋糕,細心的一口一口將蛋糕送到阿嬤嘴中,溫暖了獨居阿嬤的心。


    社區銀髮族今天也組隊表演「感謝天,感謝地」手語歌曲,表達謝意。另外,長期投入公益的「灰姑娘輪椅舞集」也共襄盛舉,舞出精彩舞蹈助興,讓久違的笑顏重綻老人臉上。


    蕭副市長表示,感謝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特別安排母親節慶祝活動,忠孝國小小朋友雖然年紀小,主動參加分享愛與祝福,讓辛苦的母親們提早感受各界滿滿的溫暖,他說,每一位媽媽都相當偉大,不但終年辛苦照顧家庭,有的同時還在工作,真的是蠟燭三頭燒,因此要代表臺中市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促成這項社區服務的導師陳巧芬表示,六年十一班的班名叫「樂陶陶」,是期待每一位小朋友像一顆歡樂種子,散播歡樂也傳播愛。為落實這個理念,畢業前夕,她鼓勵學生表演才藝,帶給弱勢媽媽歡樂,也檢視學習成果,為國小生涯留下有意義的印記,獲得學生及家長熱烈回響,全班學生零缺席參加,有家長更自掏腰包贊助車資,專車接送師生出勤。


    陳巧芬說,社區服務是一種學習的延伸,讓小朋友在互動中學習如何付出與關懷別人。在這次活動中,她看到平時很內向害羞的孩子,都能敞開胸懷陪阿嬤玩遊戲,餵她們吃蛋糕,有如祖孫般溫馨互動,讓八十二歲林春阿嬤笑開懷,直誇小朋友「可愛又貼心」。


    看到老少歡樂互動,幸福洋溢場面,蕭副市長感動的說,小小年紀就懂得服務與奉獻,難能可貴。他希望這是小朋友服務人生的開始,往後仍能秉持熱情善心,繼續做公益。蕭副市長並與基金會聶玉美,一一頒發社區服務證書給每一位小朋友。


    「好棒哦!」拿到人生第一張公益證書,六年十一班學生黃揚智愛不釋手,直說回家要炫給爸爸、媽媽和奶奶看。聶董事長表示,基金會發給的社區學習服務證書,一向針對十五歲以上的青少年,忠孝六年十一班學生,是基金會首次頒證的國小學生,是肯定他們熱心奉獻,也希望社區服務能向下紮根。(5/2*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5-02
  • 點閱次數: 3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