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兼顧家庭事業免煩惱,勞工局家庭安置補助計畫幫助您

     想要出去工作或參加職業訓練,又擔心家裡父母小孩的照顧費用壓力嗎?臺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本市就業初期勞工減輕托兒托老負擔,以早日脫離經濟困境,不只協助民眾謀職、培養一技之長,也同時推出「弱勢民眾就業或參加職業訓練家庭安置補助計畫」,提供子女托育補助最高新臺幣24000元(全日托每人每月補助4000元,半日托或課後安親、短期補習每人每月補助2000元)、重度失能之父母托養補助最高新臺幣36000元(每人每月6000元整),最長補助6個月。




    凡設籍本市6個月以上,有就業事實或參加公辦職業訓練之勞工(於99年1月以後初次或再就業,並在同一企業任職滿3個月以上,或參加公辦職訓於100年12月以後結訓者),家有未滿12歲(或國小以下)子女托育或重度失能之父母托養,其家庭總收入按全家人口平均分配,每人每月未超過新臺幣20,606元,且薪資所得占家庭總收入95%(含)以上者即可提出申請。




    勞工局賴淑惠局長表示,本計畫於100年度已協助約百名職場勞工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小卿(化名)在家照顧重度失能的母親,先生是一名水電工,目前家裡收入難以支應照顧母親及家庭所需的龐大費用,在接受勞工局的協助後,小卿將母親送到立案機構照顧,自己才能外出工作,與先生共同為家庭經濟努力;另外小其(化名)配偶剛過世,為了家庭初出工作尚未穩定,且扶養兩名子女,頓時工作、家庭與經濟壓力負重,幸好透過轉介得知可以申請勞工局家庭安置補助,減緩不少經濟負擔,讓子女有妥善的照顧,得以專心在工作上衝刺。




    賴局長進一步表示,為加強協助職災勞工及其家庭度過難關,本年度將職災身分(申請人本人或配偶於101年1月1日以後發生職業災害事實或持續領取勞工保險職業災害給付)納入申請對象,本計畫自即日起至101年12月5日受理申請,請有需要的勞工朋友儘速提出,經費用完為止;如欲瞭解本計畫更多資訊,請上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taichung.gov.tw/)下載詳細計畫內容與相關表格,或撥打(04)2228-9111轉35413~35415洽詢。(本案連絡人 勞工局福利促進科金芮茜 電話:(04)2228-9111轉35409)(5/4**1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5-04
  • 點閱次數: 4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