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校園線上認證系統入圍「政府服務品質獎」評審小組至新興國小實地評審

  臺中市國民中小學推動校園線上認證系統入圍第4屆「政府服務品質獎」,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評審小組由召集人林金龍帶隊,今(4)日前往臺中市北屯區新興國小進行實地評審。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代表市長胡志強歡迎評審小組蒞臨,這是臺中市第一次有教育單位入圍接受評審,他說能夠入圍已是極大的肯定,若能得獎當然更是令人高興。


 蔡副市長表示,政府服務品質獎今年已是第4屆舉辦,教育局以臺中市國民中小學推動校園線上認證系統入圍,是臺中市第一次有教育單位入圍接受評審。蔡副市長說,國民中小學以教學為主,有其獨特性,要推動整體的服務品質提升,困難度頗高,很榮幸教育局這次以推動的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入圍第4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十分不容易,能夠入圍是極大的肯定,如果能夠再得獎,當然是市府和學校殷切期待的。

 

 蔡副市長指出,閱讀的重要性在中小學校園中是眾所肯定的,對於學習所帶來的幫助非常大,這些年市府很努力的推動廣泛閱讀,讓孩子們能夠多讀書,從書中獲得多元的智慧,但是如何鼓勵?市府教育局因此而推出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

 

 蔡副市長說,要建置這套系統,必須從上傳書目、出題目,才能夠做認證,這是一個從無到有的工作,以非常有限的經費來做這些事情實屬不易,困難度非常高,還好有同仁的犧牲奉獻、熱忱付出,才能成功建置這套系統。自96年起4年時間已經有12000餘本書、共17多萬道題目上傳供小朋友認證;每一本書、每一個題目都是老師們親自命題,在沒有稿費、沒有多餘的獎勵的情況下,把這套系統建置完成,越來越多學生參與認證,令人十分欣慰。

 

 評審小組在聽完新興國小校長張資兩的簡報後,隨即前往該校圖書室,了解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運作流程,相關服務措施配合作情形;之後再返回會議室,查閱服務品質績效書面資料、測試系統及線上查閱。(5/4*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5-04
  • 點閱次數: 4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