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2臺中國際糕餅節」創造三億銷售佳績產業行銷成果豐碩

    3月17日起跑的「2012臺中國際糕餅節」,日前在烘焙競賽高手出爐及汽車大獎抽出後正式圓滿落幕,近一個月的行銷活動,創下糕餅產業行銷新紀錄!在產業齊心團結之下,共創造超過三億銷售佳績,國際級的活動舉辦規模,讓「臺中餅第一」口碑透過技術交流、行銷推廣,贏向全球,糕餅的故鄉,臺中實至名歸!


    配合大甲媽祖文化節舉辦的臺中國際糕餅節活動,是臺中糕餅產業行銷突破行銷版圖的第一場國際級糕餅專屬節慶活動,堪稱臺灣糕餅產業史上最大盛事,自3月17日行銷展售會與門市優惠活動同時起跑,首場來到大甲區鎮瀾街、3月24日臺中文心森林公園、3月31日豐原太平洋百貨廣場,三場次巡迴行銷活動,同時涵蓋臺中三大糕餅產業發展昌盛區域,由臺中糕餅產業大集合,期間除配合展售活動推出買二送一優惠活動,3月17日至3月31日活動期間各糕餅名店更聯名推出門市買二送一長期優惠好康活動,讓國際糕餅節行銷效益無限延伸,藉由NEW MARCH汽車等大獎的號召之下,吸引民眾爭相踴躍買好餅、抽大獎,共創造三億二千二百七十八萬餘元的銷售佳績,各場次行銷活動共計吸引49,977人次參觀。

 

    今年臺中國際糕餅節推出各項系列精彩重點活動,破天荒的好康規劃,成為活動吸睛焦點,3月14日記者會邀請到知名美食部落客徐天麟、臺中亞緻大飯店胡智強主廚、羅瓦麵包坊-日本烘焙大師野上智寬買先宗等甜點達人同臺推薦,在地糕餅產品精緻打造的糕餅媽祖MAGIC現身,16道臺中糕餅特產,滿漢全席讚賞糕餅之鄉,弘光科技大學、明臺高中餐飲相關科系同學共同上菜走秀參與,象徵國際交流、世代傳承之目標。

 

    3月24、31日二場次行銷活動推出共計25臺糕餅文化導覽專車,帶領全國民眾造訪臺中糕餅名店一日遊,體驗DIY樂趣、品嚐糕餅美味,欣賞在地美景走透透!3月24日邀請國際級甜點主廚與臺中在地糕餅名人帶來精采技藝交流,現場示範道地拿手糕點;國際甜點大師包含米其林甜品之王-安東尼‧史戴樂、法國藍帶餐旅學院-布魯諾‧史翠爾、米其林三星飯店主廚-Jerome Quesnel(傑洛米主廚),臺中糕餅達人代表則為阿聰師(吳聰朝)、采棠肴(劉守村)、一森手工烘焙(高文駿),糕餅東西軍高手過招精采交流,另邀請蕭副市長、經濟局黃局長與六位國內外糕餅達人一同於陶板上蓋下紀念手印及簽名留念,並於現場抽出幸運民眾品嚐畢生難忘的頂級美味。

 

    3月31推出千人鳳梨酥DIY,挑戰最多人同時齊做鳳梨酥紀錄!3月22日至3月31日在豐原太平洋百貨公司8樓展區,則規劃了糕餅文化展區,展出內容包含蜜糖公仔、酷卡、包裝系列競賽得獎作品、各國傳統糕餅簡介、糕餅文化簡介之外,特將國際技術交流活動紀實以專題設計展板方式展出,搭配三位米其林、藍帶國際主廚資歷簡介,與民眾分享交流活動之整體紀錄,現場並展出糕餅製餅模組文物,及臺中糕餅名店實品等。另外3月17日、3月24日2場活動均辦理糕餅彩繪比賽、3月31日辦理糕餅親子變裝大賽等,且活動還邀請孫淑媚、林俊吉、陳雷、王中平、吳淑敏、陳隨意等多位知名藝人共襄盛舉。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今年首度舉辦大規模的糕餅烘焙比賽,3月31日於豐原太平洋百貨活動現場初賽繳件、4月28日在弘光科技大學辦理決賽,烘焙比賽類別包含糕餅達人組(專業組)、烘焙種子組(學生組),比賽項目糕餅達人組分為太陽餅、鳳梨酥、創意糕餅,烘焙種子組則為創意糕餅共4組,各競賽組別入圍10名成為優選晉級決賽,決賽採實體製作現場評選方式取前三名頒予金、銀、銅獎,40組選手共同競逐總獎金高達42萬的糕餅界最高榮譽桂冠,期許藉由競賽展現臺中糕餅源源留長、美味代代相傳的傳承接棒意味,帶領臺中糕餅多元發展,充滿朝氣展望未來,成就「臺中餅第一」的信心! 4月28把握在精明一街商圈舉辦的頒獎典禮,特別結合商圈行銷,規劃精明一街商圈、大隆路商圈闖五關再抽獎活動,吸引民眾熱烈參與,在當日晚間八時為活動劃下完滿句點。

 

    首次以國際性規模辦理臺中國際糕餅節活動,成功利用媒體力量及行銷手法操作,結合產業力量發展,達到推廣本市糕餅文化拓展行銷之目的,不僅吸引全國民眾目光,更藉由米其林、藍帶國際級主廚之蒞臨交流,成功讓本市糕餅與國際甜點技術接軌,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臺中糕餅產業是市府的重點推廣產業之一,藉由本次舉辦經驗,有效打響「臺中餅第一」的城市品牌,臺中各式各樣的糕餅點心已成為代表本市具代表性之特色伴手禮,不只是美食,更象徵人文演進與追溯文化發展歷史,未來將針對產業推廣,持續與公會及糕餅名人名店合作,透過產、官、學界的全面連結,讓政府輔導力量與行銷資源成功導入產業界,讓產業推廣成效更加顯著。(5/4*10)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5-04
  • 點閱次數: 3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