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小黑蚊防治無法斷根 胡市長強烈建議中央應正視

    天氣漸漸炎熱,小黑蚊防範問題今(7)日在市政會議引發高度關切,教育局長賴清標表示,今年開始學校一年全面進行2次消毒,有關學校「紗窗裝設」殷切需求,教育局將衡量經費協助。市長胡志強強烈建議中央應該重視小黑蚊不是小問題,它不分政治、區域不斷在擴散,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一起努力想辦法解決。


    教育局賴清標今日表示,經全面調查,有71所學校反應全面進行消毒的必要,感謝環保局積極配合,為了小朋友上學安全,教育局決定今年開始一年進行2次消毒,分別在4月底5月初天氣轉熱前,及8月底新學期開學前。


    賴局長也提到,除了消毒問題,學校對於「裝設紗窗」的殷切需求,教育局將衡量經費,協助學校全面更換舊紗窗或裝設新紗窗。但賴局長也承認,再多防範措施,小黑蚊叮咬問題很難完全避免,學生不可能只待在教室而不到戶外,教育局可以做的積極進行。


    對此,胡市長表示,在4、5年前行政院召開的地區首長聯席會議中,就曾反應「小黑蚊不是小問題」,小黑蚊不分政治、區域區隔,這個問題已經嚴重蔓延中部地區,山區尤其嚴重,建議環保署、衛生署、農委會應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解決。


    胡市長忍不住說,今天要小小抱怨一下,當時會議紀錄決議主要問題在加強宣導,他認為想辦法解決小黑蚊之害與加強宣導有何關聯,小黑蚊問題到現在還是沒有解決,雖然市府花費大量人力、經費,中學大學農學院也相當配合提出清青苔等多項辦法,但小黑蚊真的很難斷根,不斷從大坑肆虐到市區。


    胡市長強烈建議,中央應該視其為大事情,當初曾提案「四大一不小」,就是希望中央正視小黑蚊不是小問題,它已經侵害民眾的生活、嚴重影響學生就學,而且不斷在擴散,將再找行政院長溝通,建議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共同努力想辦法解決。(5/7*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5-07
  • 點閱次數: 4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