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自行車道取經 韓國行政安全部留下深刻印象

    韓國行政安全部次官補李京玉(官銜相當於內政部主秘)率領該國自行車政策部門官員乙行,近日在外交部人員的陪同下,專程至臺中市觀光旅遊局拜會,由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接待,雙方針對自行車政策及建設建行交流會談,並至后豐鐵馬道親自體驗,韓國官員對於花樑鋼橋壯闊秀麗的風光及九號隧道涼風拂面的體驗特別印象深刻,李次官補甚至一再舉起大拇指讚揚九號隧道。


    陳副局長表示,臺中市的自行車道分成通勤型及休閒型,已建置的自行車道已達400公里,如何串連並持續推展自行車旅遊為本市今後的目標。陳副局長也特別推薦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及潭雅神綠園道,是本市三條最熱門及值得一遊的路線,希望韓國遊客也能來體驗。韓國訪問團乙行亦請觀光旅遊局簡介建設自行車道的經費及規劃階段、維護管理等面向,希望做為韓國建設的借鏡。


    韓國行政安全部次官補李京玉表示,臺中市的自行車道相當有名,此行來臺,特地到臺中市考察,並親身體驗后豐鐵馬道,對1.2公里長的九號隧道留下深刻印象。


    李次官補在會談中亦提到,韓國有一條縱貫國土約733公里的自行車道,其中有一段是由廢棄鐵道改建成自行車道,沿途風景也很美麗。李次官補並致送陳副局長一本自行車護照,強調只要在韓國騎完一段自行車道,就可以在護照上蓋一個章,歡迎臺灣的旅客到韓國騎自行車旅遊。


    雙方交流會後,韓國官員訪問團親自至后豐鐵馬道體驗自行車,在觀光旅遊局的陪同下,一行人由國道四號橋下豐原起點開始騎行自行車,沿途經過382公尺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及穿越長達1.2公里的九號隧道。抵達終點后里馬場後,參觀馬場設施。


    韓國官員對於花樑鋼橋壯闊秀麗的風光及九號隧道涼風拂面的體驗特別印象深刻,李次官補甚至一再舉起大拇指讚揚九號隧道。在雙方愉快的交談、互邀訪問並道別後,韓國官員訪問團轉往日月潭繼續參訪行程。本案聯絡人:劉來旺 電話:22289111轉58101 (5/8*8)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5-09
  • 點閱次數: 3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