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新市政中心新建工程 榮獲2012全球卓越建設獎

  繼圓滿戶外劇場2011年榮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之後,臺中市優良建築再次獲得國際肯定!「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推薦臺中市政府「臺中市新市政中心新建工程」參與「2012全球卓越建設獎」甄選,榮獲「2012年全球卓越建設獎」的「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

 

  建設局表示,「臺中市新市政中心新建工程」分為「臺中市新市政大樓新建工程」及「臺中市新議政大樓新建工程」兩案,且分別於2011年獲頒「201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卓越獎」及「最佳規劃設計類─特別獎」,為使臺灣建築之優良作品能推展至國際舞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今年再次推薦市府「臺中市新市政中心新建工程」參與「2012全球卓越建設獎」之甄選,並榮獲「2012年全球卓越建設獎」之「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

 

  國家卓越建設獎是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本諸世界不動產聯合會之一員,為接軌國際「全球卓越建設獎」,且發揚全國不動產業界追求卓越之精神,聯合全國不動產業界產官學界組織所舉辦,係屬「世界級榮耀國家級桂冠,臺灣年度建設的最高獎項」,其主要參與對象為全國23縣市政府及民間建築不動產業者等共同競賽評比,其獎項計主要分為三大等級「卓越獎、金質獎及優質獎」。

 

  「臺中市新市政中心新建工程」位於臺中港路及文心路街廓,係於民國84年來自44個國家130件作品,7位國際頂尖大師評審結果,產生第一件臺灣國際競圖作品,本案整體規劃理念為:1.展現民主意象的空間規劃、2.將中軸線上最重要之空間還諸市民,創造親民的空間、3.營造出行政與民意相互對話、民意監督行政之流暢意象、4.塑造一個透明之行政機關和重視民意、議政民意反映意象、5.建立高效率、智慧型、環保省能、綠建築及耐震的現代化行政與民意機關。

 

  新市政中心重大建設未來將整體結合大都會歌劇院的完成,以形塑中臺灣新政經藝文特區,並帶動區內商業的活潑熱絡,讓政府、文化與企業等三者能更緊密結合在一起,創造出優質的大臺中都會生活。(6/1*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2-06-01
  • 點閱次數: 8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