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騎藏傳憶─2013阿罩霧社區營造與文創觀光活動」熱鬧登場

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霧峰區公所指導,朝陽科技大學、臺中市社區規劃文創學會聯合主辦的「騎藏傳憶─2013阿罩霧社區營造與文創觀光活動」,今(1)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熱鬧登場,安排四大文化節慶主題活動「騎」鐵馬─逛霧峰田園古蹟、「藏」書票─賞霧峰人文藝術、演戲曲─「傳」霧峰詩樂典故、看電影─「憶」霧峰百年滄桑,邀請鄉親一起來共襄盛舉。

擔任臺中市社區規劃文創學會理事長,也是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老師陳茂祥表示,活動由「騎鐵馬、逛霧峰田園古蹟」展開,規劃一條文化導覽自行車道,以吉峰國小為起點,沿著北溝溪、草湖溪、乾溪等河堤繞行霧峰的溪畔田園風光,中途順道參訪阿美族部落花東新村,過乾溪橋再轉入古色古香的光復新村與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回到省議會園區,再到林家古蹟群落,最後抵達主會場以文圖書館。

市府文化局表示,活動特別選在以文圖書館安排社區的藝文表演活動及特色文創產品與特色美食,有古董鐵馬秀,展示阿公阿媽時代的老鐵馬;展示朝陽科技大學學生,透過霧峰社區特色景觀特產及人物所設計的創意藏書票,提供來賓體驗藏書票製作。以文圖書館也將放映以霧峰為主題的影片,讓觀眾回憶霧峰傳奇又具特色的歷史人文。

朝陽科技大學主任秘書許光華表示,該校多年致力於推動社區營造,不遺餘力,本次活動感謝市府文化局與霧峰區公所全力支持,在臺中市社區規劃文創學會的規劃,運用藏書票的藝術價值表現霧峰的特色文化與景觀,透過文化創意的表現方式,將各社區的特有文化景物以藝術方式展現。

主辦單位表示,本活動還舉辦「自行車文學徵文」,鼓勵民眾分享在霧峰境內騎乘自行車的經驗,還有以霧峰地方文化特色為設計主題的「藏書票徵選」,均為6月5日截止收件,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藏書票這項具有悠久歷史藝術的美學創作,提升在地文創風氣。

此外,配合此次活動,主辦單位也同步推展「誠實商店」展售在地健康又環保的農特產品,並將所得捐贈給學童營養午餐,期待更多關懷霧峰這塊土地的鄉親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6/1*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6-01
  • 點閱次數: 6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