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新地標 中興大學康橋開工

連接南區中興大學和大里區爽文路的「旱溪排水景觀橋」工程今(12)日開工,橋長48公尺,寬4.5公尺,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將其規劃如同英國劍橋大學中的康橋,將成為臺中新地標。

副市長黃國榮、建設局長吳世瑋、立法委員何欣純等人今蒞臨開工現場祝賀工程順利。黃副市長表示,感謝水利署這次不同以往,全額付費興建景觀橋,長48公尺,寬4.5公尺,兩側貼有石材,呈現拱狀,且以不落墩方式設計,可大幅解決河道阻塞問題,又鄰近中興大學,完工後可通往爽文路,為大里區和南區居民帶來很多便利及無限的生活空間。

建設局指出,透過立委何欣純等人向中央爭取經費,終於由水利署全額負擔1,960多萬元,新建一座如同英國劍橋大學中的康橋,連接大里區環河路上的旱溪排水兩岸,預計150天完工,便利當地居民。

景觀橋周圍更設計地底燈、橋雙側線燈及投射燈,進一步模擬康橋的景觀氛圍,讓行人在夜晚走也能享受浪漫美景。
(9/12*14)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建設局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52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9-12
  • 點閱次數: 9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