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楊永昌議員催生巨蛋 市府積極規劃中

臺中市的「巨蛋」在那裡?市議員楊永昌今(9)日在市議會為巨蛋催生,他質詢為什麼市長施政總報告中隻字未提「巨蛋」,他拿出海報問胡市長「蛋在那裡?」胡市長答覆說,巨蛋地點選定在十四期重劃區,現正在做評估,中央一定要市府做BOT,他也保證「如果巨蛋無法BOT,我來蓋!」

楊永昌議員說,巨蛋是國際化都市不可少的設備,臺中市已升格為直轄市,但一直沒有巨蛋,臺中市不少體育選手還要自費到臺北巨蛋去做訓練,大家都期待巨蛋趕快誕生,他問胡市長施政報告中未提到巨蛋,是不蓋了嗎?如果要蓋,到底何時才能把蛋生出來?

他也指出,巨蛋不僅是國際化都市的指標、體育發展的必備設備,更是多元化藝文活動的重要場地,如果沒有巨蛋,國際及臺灣知名藝人不會到臺中表演,知名藝人江蕙就因為臺中沒有巨蛋不來辦演唱會,大臺中地區的民眾很失望。

楊議員表示,知名的「五月天」團體日前雖然在臺中市體育場辦演唱會,市府一九九九卻接到許多民眾投訴有噪音問題、場地草皮被踐踏的投訴,這都是因為沒有巨蛋的原故。

胡市長答覆表示,內政部已同意市府在十四期重區內興建巨蛋,現正在做可行性評估,興建經費二十八億元,也許可能還需要更多,中央一直要市府做BOT,也就是找廠商負責興建及營運,但如果BOT不可行,他承諾「我來蓋!」

楊永昌議員進一步詢問,市府何時編列巨蛋經費?教育局長吳榕峯,因為目前在做可行性評估,今年底完成之後才會編列經費。

楊議員則提醒胡市長,臺中市體育發展在全國名列前茅,如果有巨蛋,體育成績會更好,民眾也期待巨蛋趕快生出來,可以欣賞知名藝人的演唱會,巨蛋千萬不能成為泡影!(10/9*7)

聯絡人:新聞局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10-09
  • 點閱次數: 4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