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永續環境教育專家學者座談會 蔡副市長:環境教育應與產業經濟結合

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日出席臺中市政府環保局主辦的永續環境教育專家學者座談會,他表示本市轄內已有6個場所獲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日後希望文心森林公園、文昌國小、秋紅谷、樹木銀行等地也都可以取得認證;此外,場所取得認證之後,應該結合產業經濟發展,才能提供足夠的誘因,讓經營者努力爭取認證。

臺中市已有東勢林場遊樂區、朝陽科技大學、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寶之林廢棄家具再生中心、自然科學博物館與臺中都會公園等6處已獲得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蔡副市長表示,待日後越來越多的場域獲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後,即可以連結公務機關的環境教育時數,或是學生的校外教學,讓認證標章不僅止於榮譽性質,還能具有經濟誘因。

座談會引言人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張子超也呼應蔡副市長的看法,他表示,中央所訂立的環境教育法可以增加人力資源,但更重要的是將環境教育連結地區的區域發展,帶動地區繁榮與發展,讓當地民眾看見機會,即能由下而上帶動整個環境教育的推展。

座談會特別邀請國家環境教育得獎者觀樹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洪粹然與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馮彥博、與朝陽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系特聘教授兼臺中市環境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與環境教育審議會委員王敏昭、靜宜大學生態人文學系特聘教授顏瓊芬、彰化師範大學生物學系教授王瑋龍等專家學者同臺分享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的經驗。

此外,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臺中分會、臺灣環保科技研究發展協會等團體、市府教育局、農業局、經濟發展局與觀光旅遊局也都派員出席,以汲取專家學者經驗。(11/1*10)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環保局 魏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66136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3-11-01
  • 點閱次數: 54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