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吳及時醫師對臺中市身心障礙者及時付出 蔡炳坤副市長及時慰問致意

臺中市身心障礙者體會總幹事吳及時近動過心臟手術,仍在休養中,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9)日專程前往探視,感謝他多年來,全心為臺中市身心障礙者打造運動環境,即使身體已經難以負荷,仍冒著立即性的生命危險,完成國際身障桌球公開賽活動。蔡副市長祝福吳醫師身體健康,以自身超越障礙的故事,鼓勵更多身障朋友。

蔡副市長說,臺中市的身心障礙者能夠有空間進行運動,並成立全國第一個身障礙者體育會,總幹事吳及時醫師居功厥偉;他對臺中市身心障礙者及時的愛和付出,透過國際肢障桌球公開賽,不僅讓臺中市身心障礙者走出去,也成功達成國際身心障礙者交流。

蔡副市長今早和在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及體育處處長房瑞文陪同下,專程探視心臟手術過後,仍在休養中的吳及時醫師,代表臺中市政府表示慰問之意。

吳醫師自幼罹患小兒麻痺,必須靠著支架與柺杖才能步行,接觸身障桌球項目之後,即積極參與國際身障桌球事務。第一個國際桌球總會官網即是由他協助建立,另外還協助設計國際桌球總會的官方比賽程式。

吳醫師於97年帶領桌球選手至韓國大邱市進行訪問後,受到大邱身障體育會的啟發,回臺中後於98年3月8日成立全國第一個專為身心障礙者設立的體育會,擔任義務總幹事,一肩挑起會內的大小事務、辦理大大小小的比賽。成立臺中市身心障者體育會後,於100年辦理第一屆臺中國際肢障桌球公開賽。

由於吳醫師,兒時即有小兒麻痺症候群的問題,大學期間腎臟炎也一直跟隨他。腎臟慢性發炎加上連年操勞的結果,今年(102年)3月就醫檢查後,發現是腎臟衰竭的徵兆,5月開始洗腎;但仍打起精神籌備第二屆的臺中國際身障桌球公開賽。洗腎過程中卻又發現會有血壓驟低的情形,平時走路更是氣喘吁吁,醫生判斷他是心臟動脈狹窄必須馬上開刀放置支架,國際身障桌球賽開幕在即,為求比賽能夠圓滿完成,他冒著立即性的生命危險辦理比賽,完成了第二屆臺中國際身障桌球公開賽,11月24日晚上圓滿結束,11月25日即住進醫院,11月26日即進行三支心臟支架手術。11月27日出院,繼續執行總幹事職責。(12/19*3)

聯絡人:臺中市體育處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2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12-19
  • 點閱次數: 20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