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 6月21日展示社區活化成果

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  6月21日展示社區活化成果
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 6月21日展示社區活化成果
「臺中市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已邁入第13年,今年共有66個社區通過審核,以創新點子成功美化社區公共空間,將於6月21日早上10點在臺中市政府陽明大樓舉辦成果展,分享社區活化成果。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自民國90年開始舉辦這項計畫,邀請臺中市各社區參加培力工作坊,學習社區公共空間活化再造;今年共有88個社區參加,66個社區通過審核,培力人才超過300人,是縣市合併以來規模最龐大的一次。

都市發展局長沐桂新表示,各社區展現創新能量,活化、溫暖社區公共空間,非凡成果讓他大為讚嘆,6月21日早上10點至下午4點半將於市府陽明大樓舉辦「102群俠傳社區成果展」,展示創新成果。

都市發展局表示,這次成果展仿效武林大會以武會友的精神,由市長胡志強擔任武林盟主,邀請各社區展示交流「社造寶典」,並推出僱工購料DIY講堂、社造寶典招式傳授、群俠論劍等活動,活動詳情請至臺中市社區規劃互動網最新公告https://tcccpi.org.tw/。

其中烏日區的五光社區101年度首次參與計畫,運用在地冠軍磁磚產業資源,社區居民共同創作磁磚拼貼作品,這次再次使用磁磚拼貼創作;大甲區朝陽社區、南區南門社區、南屯區同安社區等也以磁磚拼貼為創作媒材,將於成果展與其他社區分享馬賽克拼貼手法。(5/29*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詹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401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4-05-29
  • 點閱次數: 635
至頁頂